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蒂斯塔帅位恐不保 危机时刻比安奇挺身而出

2011年07月25日11:50体坛网[微博]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程征发自布宜诺斯艾利斯 7月21日,阿根廷媒体突然打破平静,盛传巴蒂斯塔要下课,与此前继续执教的说法南辕北辙。次日比拉尔多确认说,25日足协将召开会议,决定巴蒂斯塔的去留。与此同时,一份备选教练名单开始流传,前大学生队主帅萨贝拉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人选。

27执委仅1人挺巴

本来,格隆多纳7月18日的谈话被看作足协对巴蒂斯塔留任与否的定调:继续执教,改进工作。比拉尔多也表了态:“以前我和他谈话只要两分钟,以后要谈一个小时。”这是指传达球队工作的指导意见,譬如挑选球员、战术安排等。这些话与巴蒂斯塔留任的方案一致,格隆多纳曾说过,比拉尔多要更多介入球队的工作。据信,这是阿根廷队美洲杯早早出局后,足协高层做出的决定,即由比拉尔多扶助巴蒂斯塔工作。巴蒂斯塔本人则不止一次谈话,称有信心带领球队前进。

7月21日风向大变,多家媒体相继披露消息,称足协委员分裂成两大派,其中一派坚决要求撤掉巴蒂斯塔。由于分歧不可调和,格隆多纳将主持一次会议,决定巴蒂斯塔的去留。阿根廷足协执委会共有27人组成,除了各甲级俱乐部主席外,还有乙级以下联赛的代表。有消息说,只有阿根廷青年人主席支持巴蒂斯塔继续执教,该俱乐部正是他的起家之地。

反对者占绝大多数,其中一位执委态度坚决地说:“都走,我主张把他们都赶走,巴蒂斯塔和整个教练班子,要完全推倒重来。”萨斯菲尔德和拉努斯两家俱乐部的主席还对巴蒂斯塔上任的过程提出质疑:“走上这个职位的人应该经过考核,考核执教成绩和经验。我们认为,巴蒂斯塔并未经过这样的考核。”

21日当晚,格隆多纳却装傻充愣说:“我什么也不知道,所有事情都掌握在执委们手里,下周一再说吧。再见,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缠身。”他的确还有要事,譬如接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布拉特要来出席美洲杯决赛和闭幕式。

比安奇有意出山

与此同时,一份备选教练名单开始流传,最初的版本为:第一人选是现任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第二人选是前大学生队主帅萨贝拉。次日这份名单有了变化,萨贝拉变成第一人选。

7月22日一早,著名教头比安奇的儿子对媒体说,他父亲有意出山重掌教鞭。比安奇离开博卡后一直赋闲,深居简出不与媒体接触。但小比安奇也说,他父亲在国内只愿执教博卡。真的只是如此吗?媒体追问“总督”是否有执教国家队的打算,小比安奇道:“他准备和格隆多纳见面谈话。我父亲2004年和2008年都有过带国家队的想法和接触。”

比安奇是民众心目中能力最强的教练,但从不买官方的账,格隆多纳也不待见他,几次换帅都没考虑他。在比安奇呼声最高时,“沙皇”只是说:“比安奇迟早会成为国家队的教练。”可是,没人知道是什么时候。

22日下午,在换帅传言一浪高过一浪时,比拉尔多开口了:“无风不起浪,既然到处都传来消息,那就是真的发生什么事了。的确存在不同看法,我其实也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说怎样协调呢?在世界杯上连胜7场,问题就解决了。应该等到下周一,执委会在足协召开。”

有媒体认为,比拉尔多实际上宣布了美洲杯后足协将立即开会研究巴蒂斯塔的去留问题,同时他也试图表明自己并非倒巴派。种种迹象表明,格隆多纳现在对比拉尔多还是比较信任的,“大鼻子”也只能跟定“沙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