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足协留巴帅开启重建 民调怒火直指沙皇

2011年07月20日11:21体坛网[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也许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都在等待巴蒂斯塔下课的消息,尽管他在被乌拉圭队淘汰后坚持说不会辞职,“辞职的念头甚至从没在我脑子里划过”。从赛后到第二天早上,阿根廷《奥莱》报的民调显示,90%的人希望巴蒂斯塔下课,《民族报》的民调则有89%的人如此表态,从感情上看,巴蒂斯塔下课是一种对失落的球迷最大的安慰,从理智上看,巴蒂斯塔也没有展示出驾驭这支球队的能力。

但阿根廷队被淘汰第二天,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便放出话来,巴蒂斯塔不会卸任,他将履行完直到2014年世界杯的合同。但巴蒂斯塔留任是有条件的,他首先要多听各级国家队技术总监比拉尔多的意见,此外还要除去目前这支球队内一些不合适的球员,并在今后的比赛中多用本土球员,多用年轻球员。

留巴蒂斯塔,开启重建

格隆多纳并不是一位喜欢换教练的主席,他在任的32年内,总是按照世界杯周期给予教练们合同,并且从不主动撕毁合同,期间只有巴西莱和贝尔萨选择主动辞职撕毁了合同。此番,格隆多纳仍然不打算改变习惯。据一位足协重量级领导层成员向《奥莱》报透露,格隆多纳不打算换教练并不是相信巴蒂斯塔的能力,而是因为不认为有人能解决阿根廷队的问题。

自从1993年夺得美洲杯冠军后,阿根廷队已经18年没有获得任何冠军,其间经历过能充分给予天才球员自由的巴西莱、重视纪律的帕萨雷拉、战术大师贝尔萨、非常了解青年球员的佩克尔曼、最具光环效应的马拉多纳,但没有一个人能带领阿根廷队走向成功。根据这一理论,格隆多纳认为换人还不如不换。

留任巴蒂斯塔肯定会引起民怨,格隆多纳中和这一决定的措施是重建国家队的计划,清洗一部分球员,并寻找高大中卫来巩固防空不足的后防线。

比拉尔多:我非责任人

格隆多纳要求巴蒂斯塔与比拉尔多进行更多交流,这一做法似乎把火烧到了比拉尔多的身上,但他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并不是责任人,我都说过无数遍了,我的责任是另外的领域。我要和所有各级国家队教练交流,今天我刚刚和沙滩足球队教练谈过。”不过比拉尔多也认为巴蒂斯塔不能下课,“巴蒂斯塔必须要继续当教练,我们不能每隔一会就换个教练。”

比拉尔多欣然接受未来的新任务:“之前是他给我名单,我看一下,然后他确定。我们之间谈的很少,我只告诉他要注意下这个,注意下那个,因为我很尊重教练的意见,以前跟马拉多纳在一起也是这样。以前我跟他经常谈话,但每次只谈一两分钟,也许现在我需要跟他多谈谈,谈个半小时或者一小时。”

目前足协高层希望加拉伊和帕雷哈可以出任下一届国家队的中卫组合。对于球队的未来组建,比拉尔多也提出要多用年轻人,“西蒙尼15岁的时候我就带上他了。卡尼吉亚、圣西尼等人17岁的时候,我就注意培养他们,带他们多打比赛,这才是培养年轻人的办法。”而对于阿根廷队禁区内防高空球的问题,比拉尔多说道:“以前大家都批评我利用定位球,管我叫反足球,因为我们能很好利用角球和任意球。现在一切都反了,这个时代利用定位球打进的球比打配合打进的球多。”

阿根廷并非没有好教练,此番带领哥斯达黎加出战的拉沃尔佩也是阿根廷人,他对阿根廷给予了严厉的批评,“阿根廷队的问题不是谁是教练,我认为阿根廷目前有10个教练可以带领国家队。阿根廷队的问题是没有团队,只有个人。你看到乌拉圭人每次传中都能制造出威胁,这只能说明你没有训练,没有准备。你放3个5号(后腰)在中场,那不是433。”

对于用人,他也进行了批评:“梅西(微博 博客)是一位能突破对手防守体系的球员,但没有整体也不能保证赢。你在梅西身后应该放阿尔维斯那样有爆发力能突边的球员,你放个萨内蒂,那是给梅西增加负担。塔瓦雷斯已经说了‘梅西让我们担心仅仅是因为他的个人能力’。你明知道特维斯是个适应双前锋的球员,却让他打左边锋。你更不能之前都不把他招入名单,一个电话叫来后就让他打主力了。”

民调怒火:罪在沙皇

不过,格隆多纳所设计的重建计划并不能给人带来太多期待,因为正像巴蒂斯塔本人自己老否认自己,阿根廷足协也是在干着同样的事。里克尔梅、萨穆埃尔、海因策等球员都是在近两次重建中被清洗的。马拉多纳世界杯失败原因之一是没有招入坎比亚索和萨内蒂,如今这两人又成为被清洗的目标。就连现在要清洗的特维斯,也是格隆多纳亲自打电话给巴蒂斯塔要他招入的,如今这个败笔似乎只是特维斯和巴蒂斯塔的错。

世界杯预选赛本需要更多老队员应付艰难的客场比赛,但现在要求尽量多用本土球员和年轻人。让比拉尔多和巴蒂斯塔多交流更像是把责任推给技术总监和主帅,总之责任落不到格隆多纳的头上,难怪民调显示,阿根廷队本届失败谁之过?最大的责任人格隆多纳获得58%的投票,而巴蒂斯塔只有36%。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