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友情“劝退”高洪波 已秘密会晤名帅代表

2011年07月25日09:42体坛网[微博]白建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北京报道

7比2击败老挝,但一度耻辱性的0比2落后,令高洪波先前给外界留下的所有好感全被打掉。赛后,足协内部人士私下透露:“我们早就劝过高洪波,这种情况下索性早点退了,何必活受罪呢?这回好了,他可以安心了。”

知情人士披露,早在万达与中国足协全面合作一事被披露后,足协内部不少基层人员、中层干部曾私下劝高洪波,索性选择自己主动走人,没有必要“死扛”。高洪波的妻子也在足协工作,那些平时与她关系不错的足协人员让她多劝劝高洪波,“想开一点,何必活受罪呢?”

“劝退”纯粹出于好心和私交。很重要一点,高洪波已明显不被信任。这种不信任不是来自足协本身,而是来自万达和更高层领导。

内部人士向记者说道:“万达和足协全面合作,提出的第一条内容就是国足主教练必须是世界级名帅!人家出那么多钱资助中国足球,肯定有人家的利益在里面,提出这个世界名帅的条件,恐怕是不希望自己的赞助费‘打水漂’,世界杯预选赛假设国家队连十强赛都进不去,那赞助效果肯定要打折扣,毕竟国家队是龙头。”

“在万达提出这个方案后,更高一层领导也全力支持,并批准展开实施,最终正式对外公布。这就说明,人家根本就不认为你高洪波行。在这种情况下,你高洪波的悲哀不在于是否‘下课’本身,而在于命运根本就不在当初选择你的足协手中。你干着还有什么劲?主动走人,无论对谁,都是一种解脱。”

这位人士还称,“从另一个角度说,高洪波已经够本了。20强赛如果中国队能够成为种子队,那是你高洪波的功劳。战胜韩国队、法国队,也是你高洪波任职期间完成的。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想要在热身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都不容易,更别说正式比赛。你可以算光荣引退。非要等到世界杯预选赛完了,落得一身骂名,何必呢?更何况以现在这种状况,即便是没有万达选帅一事,你可能率队进军世界杯吗?离开那个位置,留得青山在,说不定以后还有机会呢。”

但高洪波没有听从这种劝说,与老挝队的比赛,彻底击碎了外界对高洪波的所有幻想,其中甚至包括中国足协。“坦率说,如今这种情况,在某种程度上加速了万达和足协的选帅。大家已不再有任何指望了,即便种子队是他争取来的,以这种状况,指望高洪波去冲击十强赛,足协领导也彻底没有信心了,更不要说万达方面。”知情人士称,“哎,这就是‘活受罪’!是他自己找的。”

有消息称,就在中国队出战老挝队的前一天晚上,赴昆明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全面负责国字号队伍的于洪臣连夜赶回北京,秘密会晤了未来国足主帅候选人所派出的代表。

相关微博:

  • 足协、万达,把高洪波逼入了必然下课的通道里。如何体面地交出教鞭?该是中国足球对高洪波的尊重。虽然,他走不出土帅的轮回,但他贡献了很多。有一个疑问:足协跟高洪波签约了吗?如果签了,违约金多少?谁付?如果有,劝高洪波必拿,这才职业。
    2011-07-25 10:02:0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