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紧急填鸭国脚 足协:可以输但不能输人

2011年03月18日09:0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国家队一分为二,两份名单都已公开。作为主帅,高洪波分身乏术,他只能在两支国家队之间频繁往来。武汉的国家队19日晚才集中,高洪波也抽出两 天来香河指挥这支赴哥斯达黎加“远征军”的训练。负责武汉国家队的傅博和区楚良,和高洪波一起在16日晚来到香河。

不过,这毕竟是一支临时拼凑的国家队,球员相互之间非常陌生,在短时间内很难真正领会高洪波的战术意图。没办法,教练组只能采取“填鸭式”教学,把核心的东西硬性灌输给球员。17日下午,在香河基地的一号人工草皮训练场,高洪波为首的六名教练员采取了“保姆式”服务方式,加快了球员领会战术意图的速度。

在高洪波带队训练时,傅博和宿茂臻分别站在一侧边线的两端,充当底线传中的球员。傅博和宿茂臻的传球落点都不错。高洪波在场边观察球员对抗时,不时与傅博和宿茂臻进行着交流。因为是临时驰援,傅博在场上并没有说太多的话,毕竟这边的助理教练是宿茂臻、胡义军和哈威。“我16日晚上才到的,这次来主要是研究一下国家队在武汉集训的一些具体事宜,明天晚上就到武汉了,因为19日就要开始备战与新西兰、洪都拉斯的比赛。”傅博告诉记者。

目前香河已有19名球员,陕西和恒大的几名国脚将于今天(18日)来报到,其中包括郑智。杨智和关震在香河的这几天,训练一直由哈威带,看到区楚良来了,哈威希望17日下午他俩的训练由区楚良带,区楚良忙着摆手:“还是你来带,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直接说就行了。”

训练中,区楚良一直站在球门后面,注视着杨智和关震的一举一动,偶尔帮哈威踢几脚球。在哈威提醒杨智要更好地控制门前区域时,区楚良也对杨智说:“要把头抬起来。”训练结束之后,区楚良与哈威一起帮助杨智和关震加练。“区导只来两天的时间,帮助很大,我会就杨智和关震的情况与他交流,毕竟他们俩在国家队一直是区导带的。现在时间紧迫,必须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守门员和大家融合在一起。”哈威告诉记者。

足协权威人士告诉记者,“短短的两天时间,傅博和区楚良不可能给国家队提供太大的帮助。但宿茂臻他们国青队教练组和高洪波在一起的时间太少,傅导和区导最了解高导的战术思想,哪怕是提出一两个关键的意见和建议,对球队都是很大的帮助。我们一直强调大国家队的概念,各级国家队教练组是一个团结协作的整体,没有任务的球队教练要为有任务的队伍提供帮助。”足协高层强调,远征哥斯达黎加的这支队伍会遇到很多困难,“可以输球,但是绝对不能输人,这也是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一部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