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100仰预赛:赵菁第十晋级半决赛 高畅出局

2011年07月25日09: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100仰预赛:赵菁第十晋级半决赛 高畅出局

女100仰预赛:赵菁第十晋级半决赛 高畅出局(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5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的游泳赛事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考芙林发挥出色,以59秒73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挺进半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赵菁(微博)实力有所保留,以1分00秒66排名第十,同样晋级。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高畅则状态不佳,以1分01秒84仅列小组第八,无缘半决赛。而该项目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人斯波福斯则状态低迷,无缘16强惨遭淘汰。

女子100米仰泳共有54位选手报名参赛,预赛分为七组进行。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英国选手斯波福斯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58秒12,亚洲纪录则是由中国选手赵菁所保持的58秒94。后者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一人独揽两金,不过在该项目上名列第五。

在前四组慢组比赛结束后,后三组比赛进入了快组比赛。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波福斯在第五组比赛率先登场,同组的还有上届世锦赛铜牌获得者、澳洲小将西博姆以及日本仰泳新星酒井志穗。结果爆发力出众的西博姆发挥出色,以59秒87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酒井志穗以1分00秒34的成绩获得第二,加拿大选手威力肯森获得第三,她们均获得了晚间半决赛的资格。而状态不佳的斯波福斯则表现低迷,无缘小组前五惨遭淘汰。

第六组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考芙林表现出色,凭借着出色的倒边技术,美国名将最终以59秒73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同组的日本选手寺川文也游出了59秒95的不错成绩,位列小组次席,均顺利跻身半决赛。

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赵菁和队友高畅在第七组出发,位于第四道次的赵菁虽然出发不错,但是很快就被18岁的加拿大小将鲁塞尔超过,50米转身后赵菁排名第三。随后的比赛,赵菁并没有全力以赴,最终以1分00秒66排名小组第三,顺利跻身半决赛。而位于第六道次的高畅则发挥平平,仅游出了1分01秒84,位列小组第八,无缘半决赛。同组的上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名将祖耶娃以1分00秒88位列第四,同样晋级下一轮。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将于今晚19时10分进行。(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