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京报:女孩练武术只为上厅堂 打得过流氓?

2011年07月25日08:2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记得大学刚入校,新闻系一文弱书生男苦觅女友,从羽毛球专业寻摸到乒乓球专业、篮球专业、游泳专业,最后终于在武术系觅得女友一枚。从此以后,该男在食堂过着扬眉吐气的生活。

为什么专指食堂?赶上饭点的大学食堂,其壮观程度无需描述,提前占座于是很有必要。比如拿几本书占座儿的,十有八九是新闻系、管理系的学生,而十有八九这几本书会被别人弃到桌下,无视其存在。可想而知,羽毛球专业的学生拿羽毛球拍占座;桌上摆着三大球的,与足、篮、排专业脱不开干系。此时,你能理解新闻男傍武术女的心理优势了吧。饭桌上横七竖八摆着什么刀枪棍棒,个个长得有模有样,体院学生见此向来只能乖乖绕道走。传言中,整所学校只有橄榄球专业的学生敢站出来与武术系对抗,但也无奈后者在人数上占优。

到了大二,大家开始琢磨着打工挣外快。此时武术女又凭借着身形和技术上的优势,赚着我们这些只能给中学生当家教的新闻女梦想中的零用钱。他们到晚会、活动走穴赚钱,进入小成本电影中耍拳弄刀,还有的干脆被聘为某某公司经理私人保镖。

说到私人保镖,世界上最称职的当属杨紫琼。顶着“亚洲第一打女”的称号,杨紫琼在2004年邂逅让·托德。当时托德这个体形矮胖的法国男人是法拉利F1车队的领队。杨紫琼有一天出现在法拉利维修间内,搞得媒体圈像地震般不知所措,最后跃马车队只好专门召开发布会,承认托德同志确实是在和杨小姐谈恋爱。而托德有意竞选国际汽联主席的消息,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散布开来。

那年F1圈子里还有个叫布里亚托利的老家伙,当时他还保留着几个月换一次女伴的速度。如今,花心的老布早已被逐出F1,托德也如愿成为国际汽联主席,杨紫琼仍雷打不动地站在老托身边,因为没几个女人能打得过她。

有那么一个意大利之夏,频频发生夜间强奸案,舆论强烈质疑社会治安时,意大利总理贝斯科尼说了句很狗血的话:“这只能说明我们意大利女人是全世界最好看的。”自己也觉不妥后,贝总鼓励漂亮女人学点功夫以防身。

女人拥有好身手绝对很实用的。6年前安吉丽娜·朱莉就是靠《史密斯夫妇》里的一身绝技把皮特和安妮斯顿7年的婚姻打飞。

在默多克卑微的一天,文迪重拾中国功夫的世界威望。八卦技术流派通过视频分析,邓文迪那一掌扣杀速度为6米/秒,力道相当于120公斤重物瞬间砸下。查阅邓文迪简介,原来她曾习过排球。

□郑淇(旅意专栏作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