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术有望进2020奥运会 与7项目竞争1入选名额

2011年07月05日14: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一直以来,武术项目能否进入奥运会就是国人关注的话题,根据国际奥委会周一宣布的内容,这项古老的运动终于有望进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它将跟运动攀登、空手道、滑水项目一起竞争一个入选名额。

国际奥委会第123届全会当地时间7月5日在南非德班举行,除了投票选出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还透露,2020年夏季奥运会可能会增加部分新的项目,武术就是其中之一。

一共有12个大项申请加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除了篮网球、保龄球、体育舞蹈和保龄球遭腰斩之外,有8个项目已经正式进入2013年的评估名单。其中包括武术、攀登、棒球、壁球、垒球、轮滑、花式滑水和空手道,这八个项目将竞争一个入选奥运会的名额。罗格称,最后的名单将在2013年底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得出结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曾有外国媒体预测,中国武术想要进入奥运至少需要十年时间。而当时《功夫熊猫》热播则让全世界更多观众领略到武术的魅力。尽管国际武联也是国际奥委会31个认可的组织之一,但想要让武术申奥并非易事。有外媒分析,如果东京能获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那么日本则可能联合中国,把空手道和武术捆绑在一起申请进入奥运会。

而最后,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花落里约热内,但空手道和武术却各自得到申奥的机会。在中国国内,各种形式的武术大会层出不穷,不管在观众人群还是项目的成熟程度上,武术都具备申奥的实力。不过在另外几个候选项目当中,棒球、垒球、轮滑也具有较强的群众基础,所以鹿死谁手现在还不好说。

除此之外,罗格还宣布,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增加男女平行回转雪坡滑雪、自由式滑雪雪坡滑雪和单板滑雪雪坡滑雪等项目。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