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少林小子将亮相世游赛开幕式 演绎武术神韵

2011年07月16日16:14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少林小子将亮相世游赛开幕式 演绎武术神韵

图为功夫小子们在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式的彩排中。秦彦博摄

人民网上海7月15日电(王霞光 秦彦博)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开幕式将于7月16日晚20时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开幕式将为来自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运动员和观众带来一场集巨幅水瀑、高空威亚、花样游泳等组成的多维度的视听艺术享受。另外,值得人们期待的是,少林小子们将在开幕式上演绎中华武术神韵。

据悉,2011年上海世游赛开幕式将充分展现千百年来中国与水结缘、与水相生的东方文化底蕴及其生生不息的意境,展现上海作为东道主对世界各国运动员和嘉宾的深情欢迎,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文化对水的认知以及水上运动本身的魅力。

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开幕式精彩亮相的北京少林武术学校的功夫小子们,将再次带着中华武术之魂,飞身进入东方体育中心,舞动水袖,练起太极,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为了这一次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式上五分钟的表演,精挑细选自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北京、松江、浦东几大校区的400余名学生,集结在浦东分校强训已长达一个半月。

联合国友好使者、中国武协副主席、全球功夫网专家委员会主席、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总校长兼总教练傅彪先生是我国优秀的武术家、教育家,把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推向全世界是他一直在坚持的事业与理想,而为国家的需要培养人才也一直是北京少林武校的办学宗旨。傅彪先生强调,上海世锦赛是一项世界性的比赛,能够在这样一个世界性的舞台上看到中国功夫,不仅是对中国武术文化的致敬,更是将其发扬光大的良机。在接受开幕式导演组的邀请后,百忙之中的他更是亲自前往全国各地的分校选拔人才,还给学生们作以为国争光为主题的爱国思想演讲,激励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为国家的荣誉献出自己的力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