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访“菲鱼杀手”比德尔曼:只想游进决赛

2011年07月24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手记

2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前,几乎没有多少人关注比德尔曼。然而当游泳赛事开始,比德尔曼击败了迈里和张琳,打破了索普保持的世界纪录开始,人们突然发现世界泳坛多了一个风云人物。随着他在200米自由泳三次击败菲尔普斯,这位内秀的德国人开始名声大噪,同时也颇受争议。

发布会上,热爱菲鱼心切,挑战比德尔曼的人比比皆是,甚至连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也跳出来指责他。他的每场冠军发布会都会被质疑身上的泳衣,然而他从来没有选择过回避。“我知道我的泳衣对我成绩有帮助,多少我不清楚,但是我是符合参赛规定的。”尽管发布会上不少媒体针锋相对,但是比德尔曼一直保持笑容,沉稳应变。

在走过采访区的时候,无论哪个国家的媒体让他停留,他都没有拒绝,侃侃而谈是他一贯的风格,无论是在罗马前的默默无闻,还是在此后的名声远扬,他都保持着平和的心态。过去两年时间,所有媒体都用放大镜一般地看着他的每场比赛,每次成绩平平时,他们都会用尖锐的语言来暗示当年突破泳衣的作用,不过比德尔曼自己已经淡然。

7月16日德国游泳队就已经抵达了上海,当我按照约定去他下榻的酒店的时候,他正和他的女友斯特芬准备着去训练。我在酒店等他的时候,旁边德国水球队的领队帮忙给游泳队的主教练打了个电话,主教练马上去告诉了比德尔曼,刚刚进行了一半训练的他让主教练转告我说,“他再训练一会就回来。”

半个多小时后,比德尔曼出现在了酒店大堂,一如两年前,他仍然低调、有亲和力。“听说你等了我很久啊,很不好意思,教练刚刚和我说了,你在等我,所以我就赶快训练完回来了。”两年不见,比德尔曼在德国已经家喻户晓,2010年他更是成为了德国最佳运动员,不过,你很难从他身上发现与2009年的罗马有任何不同。

不少人在上海等着看他的“童话的破灭”,也有很多德国人对他充满了期待。德国的记者对他世锦赛的前景也不乐观,不过,比德尔曼都彻彻底底地想过这些可能的后果,成功或者失败对他而言似乎并没有人们看得那么重,“我仍然在我热爱的游泳中努力会让我更满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