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访“菲鱼杀手”比德尔曼:只想游进决赛

2011年07月24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2:即使失败我也能承受 与女友共同进步

腾讯体育:两年前泳衣的话题成为了主角,当时即使你成功了,很多人会以泳衣作为对你的质疑。现在和两年前相比,你有了哪些变化?

比德尔曼:我觉得我比两年前相比,不会那么紧张了。我会更好处理这种媒体的压力,特别是那种期待。在德国,人们只是对冠军有崇敬和期待,如果你是亚军,那么他们就认为你不行了。但是我明白,我坚持在游泳的理由就是我喜欢和享受这项运动,我是为了自己而游泳的,并不是为了其他任何人。

腾讯体育:实话实说,担心过失败吗?

比德尔曼:没有,反正我们迟早要回到德国的。现在已经没有太多讨论关于泳衣了,没人讨论谁有更好的一件泳衣这件事情。现在游泳变成了很纯粹的话题,不再只是泳衣了。

腾讯体育:在罗马夺冠后,你在德国很有名,我知道你赢得了很多奖项,包括德国当年最佳运动员奖,这是很高的一份荣誉。在德国会很受出名的困扰吗?

比德尔曼:在德国最好就是这一点,虽然德国人都知道你的名字、知道你的样子,但是他们只会在游泳馆去期待你。在我的家乡,很多人能够在大街上认出我来,而如果我在柏林,很少人会认出我来,所以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但是当我出现在游泳馆的时候,每个人都认识我。

腾讯体育:另外一件事情我很关心,你在世锦赛后恋上的你的队友——世界第一女飞鱼斯特芬,这段恋情让全德国都很关注,你们现在如何了?

比德尔曼:我们两个不错,而且为世锦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都有很丰富地迎战世界大赛的经验了,所以我们做得不错,对我而言,我很开心斯特芬在我身边。

腾讯体育:斯特芬的大赛经验很丰富,奥运会和世锦赛都非常成功,她会在心里调节上对你有帮助吗?

比德尔曼:我在德国有一个心理训练师,我们会谈论很多,比如说在游进过程中,我当时到底在想什么。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应对压力。2年前我没有什么成绩,所以可以我无所谓。但是现在很多人对我有期待,希望我继续能够赢,但是我能处理好这些。

腾讯体育:那你本身有没有从斯特芬身上学到什么?关于游泳方面的。

比德尔曼:没错,但是我们游得赛事不同,技术不同、个性上也有很大的差异。我们与不同的教练一起训练,但是我们有一样成功的目标,我们不喜欢去互相比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