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展超强人气 单人发布会是他专享待遇

2011年07月23日14: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上海7月23日体育专电特写:满城争看菲尔普斯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周欣

菲尔普斯到底有多受欢迎?

在参加23日上午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美国队新闻发布会后,你就会得到答案。

顶着奥运八金的光环,“飞鱼”又来到了中国。如果说北京成就了菲尔普斯的辉煌,那么上海则在期待见证一个新的奇迹。

虽然经历了“大麻门”的挫折,“飞鱼”的魅力依然不可阻挡。

为了满足媒体的需要,也为了避免全队的发布会演变为菲尔普斯的“独家专访”,美国代表团特意将一个小时的预留时间一分为二,在前半个小时中,由美国队其他运动员回答媒体提问。而后半个小时则留给菲尔普斯一人。“飞鱼”也由此成为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召开单人发布会的第一人。

即使作出了这样的安排,“飞鱼”的队友兼对手罗切特仍不免遭到媒体的“骚扰”。发布会开始不久,就有记者将他与菲尔普斯作起了比较。好在罗切特对此已经见怪不怪,很快给出了标准答案:“不错,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但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现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上午11时左右,身着美国队深蓝队服的菲尔普斯在教练鲍曼的陪伴下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引起全场一片骚动。摄影记者的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摄像记者则在紧张地捕捉镜头,力争不错过任何精彩的瞬间。一些文字记者从座位上站起,试图用手中的卡片机为“飞鱼”拍照留念,不过很快发布厅的后面就传来声声怒吼:“快坐下,挡住我们的镜头啦。”

在半个小时的发布会上,世锦赛备战情况、与中国选手吴鹏(微博) 在蝶泳项目上的竞争、新的世界纪录、当前的状态、是否会在伦敦奥运会后选择退役……记者们的问题无所不包,“飞鱼”则一一耐心作答,而他在回答问题时的表情和动作,常常会引发相机快门的一阵狂响。

例行的问题问毕,一些记者开始转入“八卦”。“迈克(菲尔普斯的名字),我一直在关注你的微博”“你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都放在哪里,博物馆?”“你是否向往普通人的生活?”……这些问题不时引起人们的阵阵笑声,发布厅里充满了轻松的气氛。

离发布会结束还有5分钟的时候,仍不断有记者举手提问,以至于新闻官不得不提醒大家:“由于时间关系,最后两个问题……”

“我想,菲尔普斯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他的成绩,他受到的关注程度恐怕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人超越。”法国游泳队教练奥甘日前对记者表示。由于同在“海上王冠”进行备战,他“有幸”见证了菲尔普斯的受欢迎程度。“菲尔普斯训练的时候,甚至有代表队的教练和队员在对他拍照!”

在本届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将参加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力争在“海上王冠”续写“飞鱼”的神话。(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