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水中国10-14负罗马尼亚 三战皆负无缘12强

2011年07月22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今天进行的是男子水球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在晚间刚刚结束的B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领先的优势局面下下半场没能抵挡住罗马尼亚队的反攻,最终以不敌对手,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无缘12强。值得一提的是,罗马尼亚队的头号得分手拉杜一人在本场比赛中独中八元,表现堪称神奇。

与女子水球不同,中国男子水球在世界上仍处于二流水平。上届罗马世锦赛,中国队凭借着在小组赛9-5力克巴西队的神勇表现,首度跻身12强,刷新了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本届上海世锦赛,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抽签不利,与塞尔维亚、澳大利亚以及罗马尼亚一起被分在有“死亡之组”之称的B组。小组赛前两轮,中国队虽然两战全败,但是却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首战卫冕冠军塞尔维亚攻入5球,次战澳大利亚前三节一直领先,直到最后因为体力不支才末节崩盘,遗憾落败。

今天,中国男水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同样两连败的罗马尼亚队,相比小组赛的前两个对手,罗马尼亚的实力稍逊,不过仍然要强于中国队,而且由于净胜球占优,他们只要打平也能获得小组第三,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放手一搏,才有机会晋级12强。

首节比赛,斗志旺盛的中国队开局即迅速进入状态,头号得分手 潘宁在比赛刚进行到40秒时就在中路远射得分,中国队1-0取得领先。不过仅过了1分钟,罗马尼亚队8号马特蒂就在外围突施冷箭后将比分扮成1-1平。随后,罗马尼亚队又由2号拉杜再入一球,将比分2-1反超了。关键时刻,中国队中头号得分手潘宁再次发威,后者在中路再进一球后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2平。信心大振的中国队随后掀起一波进攻潮,先是张楚峰一记怒射打在门梁上,随后李立又在首节比赛还有36秒结束时通过和队友的精妙配合打入一球,中国队以3-2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开局继续保持着良好状态,12号董天艺在上来就把握住一次6打4的机会果断打进,帮助中国队以4-2领先扩大领先优势。不过罗马尼亚队也不甘示弱,队长拉杜和5号伊欧塞普连续攻入两球后,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上。随后董天艺和拉杜又各自为本队打入一球后,中国队依靠 梁仲兴的一粒点球再次取得领先,比分6-5结束上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经过调整的罗马尼亚队开局即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为7-6,信心大振的罗马尼亚愈战愈勇,队长拉杜利用点球和一次中路进攻的梅开二度以及8号马塞伊古曼的快攻得手,帮助客队在本节比赛中打出了一个5-0的得分高潮,并以10-6四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手感火热的拉杜开局再次打入一球,帮助罗马尼亚队将分差扩大为11-6领先5分了。关键时刻,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开始发起了疯狂的反击,潘宁、 李斌 谭飞虎先后三次果断打门后已经将比分逼近至9-11了。然而经验老道的罗马尼亚队很快就调整好状态,迪亚科努的小角度进球稳定住军心后,拉杜随即又攻入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八球,再次帮助罗马尼亚队将分差拉大至13-9领先4分。虽然顽强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谭飞虎在终场前2分13秒时弧顶位置再次得分,但是罗马尼亚队随即就由马塞伊古曼再进一球。最终,罗马尼亚队以14-10锁定胜局,中国队三战皆负小组垫底。

24日,中国队将对阵A组第四哈萨克斯坦,胜者将有资格争夺第13名。(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