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水球的比赛规则

2011年07月21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概括

水球比赛时,每队上场7人,包括守门员1人。比赛时间为32分钟,分4节进行,每节8分钟,死球时停表。两节间休息2分钟,同时交换场地。场外替补队 员6人,任何一方得分或每节开始比赛前,均可换人。除守门员外,任何人不得用双手触球。男子水球标准场地设在人工游泳池中,场地长30米、宽20米,水深在1.80米以上;女子水球比赛场地长25米、宽17米,水深至少1.80米。两端各有一个高90厘米、宽3米的球门。比赛场地边线设置小旗。红旗表示越位区域的禁线(离球门2米处),黄旗表示判罚4米直接任意球地点和同一犯规动作不同判罚尺度的禁线(离球门4米)。与球门平行的白旗表示端线。中场白旗表示中线。运动员帽子必须用蓝、白颜色,以区分比赛双方。帽子上有l-13号码,双方守门员均戴1号红色帽子,其他队员为3-13号。帽子上附有护耳器以防耳朵受伤。裁判员除使用哨子外,还要手持蓝、白旗以表示比赛双方。水球球门框涂成白色。高为距水面0.9米,宽为3米。比赛用球周长为68一71厘米,中间充气,重量为400-450克。 比赛时,以球体穿过球门线为得分。得分后,双方队员应回到本方半场,由失分一方队员在中线的中心点开球。比赛中,一方控球时间不得超过35秒。

具体

水球比赛中的犯规有一般犯规和严重犯规之分。一般犯规由对方掷任意球;严重犯规的处罚方法有: 1.记1次个人严重犯规(严重犯规满3次者取消全场比赛资格),进攻时不判罚离场,而判由对方掷球,防守时要罚离场35秒; 2.判罚四次直接任意球; 3.取消全场比赛资格(可以替补); 4.取消全场比赛资格(不得替补)等。 男子水球于1900年第2届奥运会被列为比赛项目。女子水球于2000年第27届奥运会被列为比赛项目。 1.80米以上 水球比赛时,每队上场7人,包括守门员1人。比赛时间为28分钟,分4节进行,每节7分钟,死球时停表。两节间休息2分钟,同时交换场地。场外替补队员6人,任何一方得分或每节开始比赛前均可换人。除守门员外,任何人不得用双手触球。男子水球标准比赛场地长30米、宽20米,水深在1.80米以上;女子水球标准比赛场地长25米、宽17米,水深至少1.80米。两端各有一个高90厘米、宽3米的球门。比赛场地边线上设置小旗。红旗表示越位区域的禁线(离球门2米处),黄旗表示判罚4米直接任意球地点和同一犯规动作不同判罚尺度的禁线(离球门4米)。与球门平行的白旗表示端线。中场白旗表示中线。运动员帽子必须用蓝、白颜色,以区分比赛双方。帽子上有1-13的号码,双方守门员均戴1号红色帽子。裁判员除使用哨子外,还要手持蓝、白旗以表示比赛双方。比赛用球周长为68—71厘米,中间充气,重量为400—450克。 比赛时,以球体越过球门线为得分。得分后,双方队员应回到本方半场,由失分一方队员在中线的中心点开球。比赛中,一方控球时间不得超过35秒。水球比赛中的犯规有一般犯规和严重犯规之分。一般犯规由对方掷任意球;严重犯规的处罚方法有:1.记1次个人严重犯规(严重犯规满3次者取消全场比赛资格),进攻时不判罚离场,而判由对方掷球,防守时要罚离场(进入水牢)20秒;2.判罚四次直接任意球;3.取消全场比赛资格(可以替补);4.取消全场比赛资格(不得替补)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