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水球的发展历史

2011年07月21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它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英国。最初是人们游泳时在水中传掷足球的一种娱乐活动,故有“水上足球”之称,后逐渐形成两队之间的竞技水球运动。1869年英国出现用小旗标定边线和球门的水球比赛。1877年英格兰伯顿俱乐部聘请威尔森制定了世界上第1部水球竞赛规则。1879年出现了有球门的水球比赛。1885年英国游泳协会将水球列为单独比赛项目[2]。 1890年首先传入美国,后又逐渐在德国、奥地利、匈牙利等国家广泛开展。在1900年第5届奥运会上,水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水球运动从1973年开始举办世界水球锦标赛,1979年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举办了第1届女子水球世界杯赛。1986年举行的第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女子水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水球运动在20世纪20年代传入中国的香港至广东一带。目前加拿大、荷兰、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开展得比较好,水平较高。中国水球队曾在第8、9、10届亚运会上连续获得冠军,在第23届奥运会上获得了第9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