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乔生评何冲力挫群雄 秦凯失误未必不是好事

2011年07月22日1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何冲(微博)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554.30分卫冕成功,帮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而另外一位夺金热门秦凯(微博)则因为最后一跳的失误,仅仅得到第四。赛后,央视著名解说韩乔生(微博),2004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10米高台跳水冠军胡佳(微博)和曾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李娜共同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解说。

男子单人3米板半决赛,何冲凭借最后一跳的99.45分反超秦凯,以523.50分排名半决赛首位,秦凯以0.25分之差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扎卡罗夫以470.50分排名第三。不过在决赛之前,李娜和胡佳都更加看好中国选手,认为虽然俄罗斯选手动作难度高,但是缺乏一定的稳定性,金牌的争夺更多将会在两位中国选手何冲和秦凯之间进行,而这两人,谁的动作表现更好,动作西甲做的更细,谁就更可能夺金。

前三跳后,两位中国选手表现都很抢眼,分数也非常接近,秦凯以260.30分暂列第一,何冲以1.95分的劣势排在第二。而第三位的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总成绩则只有249.45分,距离前两名有了一定的差距。看到这样的情况,韩乔生则感叹:“赛前以为会是三国争霸的局面,没想到半场结束就变成了两强相争。”

第三跳中,法国选手马休的弹跳力让韩乔生大吃一惊,调侃对方“跳到了五层楼的高度”。而在第四跳中,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也让韩乔生再次感叹:“这高度,从这个角度来看,感觉着他头顶都要碰到上面的十米台了啊!”而胡佳同样在惊叹:“这个选手的弹跳本来就很强,这一跳充分利用跳板的力量,从目测看,至少跳了七米的高度啊!”

第五跳,秦凯是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预赛和半决赛中他这一动作都得分过百。今天他走板和起跳都非常好,但空中抱膝翻转时抱滑了,这导致压水花失败,只得到32.30分。对于秦凯的失误,李娜从专业角度分析道:“走板和起跳没有太大问题,只不过还是有些放不开,感觉差了点。”而韩乔生则从金牌角度理解:“原来赛前的双保险,现在变成了单保险,现在就要看何冲能不能顶住压力。”

最后一跳前,三位解说不断分析着何冲夺冠的希望,胡佳直言“平均5.3分就能拿到金牌”,而李娜则说得更是形象“脑袋朝下就算完成任务”。而卫冕冠军也没有让人失望,最后一跳中,何冲继续出色而稳定的发挥,拿到107.25分,以总分554.30分夺取冠军。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分列二、三位,比赛中出现失误的秦凯则位列第四。最后,李娜还是肯定了两位中国选手的表现,对于何冲而言,“在开局不算最好的情况下,最终力挫群雄夺得冠军”,而对于错失奖牌的秦凯而言,“失误也未必不是好事,或许能够激励他更加努力。”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