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乔生微博:观众享舒适环境 低碳环保技术棒

2011年07月19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观众享受舒适环境 低碳环保技术真棒

韩乔生(微博)微博中自拍的照片

腾讯体育讯 中国代表团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一路高歌猛进,作为解说员,央视名嘴韩乔生也是与有荣焉。所以他才有心情在微博跟网友“抱怨”工作环境艰苦,而那些在看台上舒舒服服看比赛的观众,自然就成了韩老师的羡慕对象。

为了筹备本次世游赛,上海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从比赛设施到观众座椅,样样都考虑周全。由于比赛日期恰逢上海一年当中最热的时节,组委会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力求让观众舒舒服服看比赛。对此,韩乔生在微博也做了相当详细的解释:“为了帮助观众抵御高温,这次世锦赛月亮湾的看台上,工作人员安装了喷防晒雾降温装置,可迅速降温5-7℃。据说在去年世博会中,解说嘉宾台上就使用过这一装置。它可以使座椅和周边快速降温。由于是以纯水为原料的,所以整个过程没有污染,经过三道消毒程序,送到观众席上,是真正的低碳环保技术。”

为了进一步切合世锦赛与水有关的主题,组委会没有使用空调设备,而是直接把自来水喷洒出来,因为水和空气有一定的温差,所以能利用这样的温差,给观众降温。难怪韩老师语带羡慕地表示:“观众席还是挺舒适的。”

但是反观他本人所在的解说席,可就没这么舒服的环境了。由于这种降温装置会产生很多水雾,会影响镜头的拍摄,所以为了保证电视转播画面清晰流畅,解说席上非但不能装这种设备,还得再加两排大灯直接照在解说员脸上,高温难耐,可想而知。无奈之下,韩老师也只能在微博上“抱怨”两句:“解说顾问和我就要受些罪啦!”他口中的解说顾问,指的应该是前跳水名将李娜和胡佳(微博)

虽说有人作伴一起“受罪”,但韩老师的敬业态度还是博得网友一致好评,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近2000网友转播这则消息并且鼓励道:“韩老师辛苦了,加油加油。”为了观众的福音,看来韩老师还得在高温环境下多忍受两天。

(太妃糖)

相关微博:

  • 为了帮助观众抵御高温,这次世锦赛“月亮湾”的看台上,工作人员安装了喷防晒雾降温装置,可迅速降温5-7℃。据说在去年世博会中,解说嘉宾台上就使用过这一装置。它可以使座椅和周边快速降温。由于是以纯水为原料的,所以整个过程没有污染,经过三道消毒程序,送到观众席上,是真正的低碳环保技术。
    2011-07-19 00:50:4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