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鲍春来恐缺席 决赛有望演林李大战

2011年07月22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五个单项的种子选手名单已经出炉,中国男单名将鲍春来(微博 博客)未在名单之内,恐遭弃用,而女双由于不断拆对试验新搭档,国羽只赢得两个参赛席位。中国选手占据了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头号种子,男单和男双则是二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和林丹(微博 博客)分列男单头两号种子,有望在决赛会师巅峰对决。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8日至1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这也被看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预演。羽毛球世锦赛参赛资格根据世界羽联4月28日的世界排名初定,而最终国羽的名单将由中国教练组确定。国羽为了提高队内竞争,并没有过早公布名单,但世界羽联官网公布的名单,已经基本昭示了国羽的参赛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男单世锦赛共有64人参赛,国羽赢得4个满额席位,派出林丹(2号种子)、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杜鹏宇出战。奥运冠军林丹、世锦赛卫冕冠军陈金、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入围没有悬念,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亚锦赛亚军鲍春来竟然没有在世锦赛种子选手名单里,而是由杜鹏宇顶替了他的位置。鲍春来尽管天赋惊人,拥有高点杀绝技,然而伤病困扰竞技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大马一哥李宗伟被列为头号种子,林丹被列为二号种子,这意味着他们分处上下半区,有可能在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女单方面,国羽由王适娴(微博)(1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蒋燕皎(微博)参赛,王适娴是亚运会和全英赛双料冠军,王仪涵是亚锦赛冠军和超级赛女王,而汪鑫作为外战女皇地位更加稳固。由于世锦赛和全运会双料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因伤高挂免战牌,蒋燕皎也得到了参赛机会,这位2010年的羽超胜率王和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以前一直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这一次她赢来为自己证明的机会。

男双方面,国羽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2号种子)、 柴飚/郭振东、刘小龙/邱子瀚、洪炜/沈烨披挂上阵,其中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誓要再次刷新历史捧起冠军奖杯,而柴飚/郭振东也处在上升期,今年大马超级赛曾经夺冠。

女双方面,由于国羽频繁试验新搭档,导致世界排名积分不够,这一次没能赢得满额席位,只有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1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参赛,于洋/王晓理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2011年亚锦赛冠军、2011年印尼超级赛冠军,俨然已经达到了孤独求败的境界。

混双方面,国羽张楠/赵芸蕾(1号种子)、 陶嘉明/田卿、徐晨/马晋(微博)并肩作战,张楠/赵芸蕾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徐晨/马晋在今年苏杯立下大功,中国大师赛冠军陶嘉明/田卿也实力不俗。(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