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首发露端倪 临时防线+恒大双腰+郜林箭头

2011年07月22日08:3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离国足对老挝的比赛还有不到两天,高洪波心目中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已经初露端倪。面对实力弱小的,高洪波手中的进攻牌相当多且大部分状态稳定,他基本上不用太担心进球问题。倒是中后卫组合出了点问题,随着冯潇霆的发烧,国足只能以杜威和李学鹏的组合出战。此前,他俩曾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场同乌兹别克的比赛中组合过。

国足此番将状态不错的李玮锋拒之门外,本来是想着杜威、冯潇霆的中卫组合已经够用,再加上汪强的替补,面对实力弱小的老挝不会有问题。但天不遂人愿,汪强一到昆明就养了三天伤,直到20日下午才开始恢复跟球队的训练,已经错过了最佳的适应期。

而中卫的绝对主力冯潇霆的情况就更不乐观了。由于家中长辈去世,冯潇霆告假几天,本来应该在18日抵达,结果临行前又有老人生病住院,不得不又推迟了归队时间一天,19日又遭遇航班晚点,晚上才抵达昆明。一到高原,冯潇霆就病倒了,前面几天的劳累,让他患上了感冒并有发烧症状。20日下午国家队训练时,小冯是在队医的陪同下到基地的医疗室打了点滴,21日下午则是在场边慢跑。根据他目前的身体情况,参加23日同老挝首战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这样一来中后卫已经别无选择:仅有的健康人杜威和李学鹏。

本来,这次国足集训一共征召了26名球员,但张琳芃因为伤势未愈最终被放弃了。而入选名单的唯一海归黄博文则不能前来了,虽然中国足协早就给全北现代俱乐部发去了征召函,但因为23日不是国际比赛日,全北方面明确表达了不愿意放人的态度。但不知道为什么,国家队没有在第一时间对集训人员进行调整,张琳芃和黄博文的空缺并没有人填上。当然对高洪波来说,目前国足的后腰人选配备也足够用了,郑智和 杨昊这对恒大组合搭档后腰,以前的主力赵旭日则沦为替补。

在边后卫位置上,右边主力是刘建业,刘宇(微博)可以充当替补;左边则是荣昊,近来状态不错的张辛昕是合格的第二人选。不过荣昊现在有伤在身,他的膝盖一直都有问题,本来亚洲杯结束后应该手术的,但绿城今年亚冠联赛两线作战,他只能保守治疗。荣昊在俱乐部基本处于只赛不练的状态,国家队前几天训练中他也有一次突然伤势发作,停止了训练。但国家队人士表示,荣昊的伤是旧伤,比赛基本上不受影响。

在攻击线上,高洪波依旧力挺爱将邓卓翔(微博)出任前腰,同郑智一道组织全队的进攻。要右边,快马曲波的位置被能力更全面、控球更出色的蒿俊闵所替代;而竞争激烈的左前卫位置,高洪波最终还是倾向于一直以来的主力于海,但冯仁亮和于汉超两位实力派干将都有机会替补登场。在锋线上,郜林虽然在恒大已经被三位高水平外援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挤到了左路,但在国家队他还是力压杨旭占据了首发中锋的位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