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北岛康介今抵沪 深受日本女足鼓舞力争夺金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日本泳坛最大明星北岛康介今天抵达上海。北岛表示,日本女足勇夺女足世界杯赛冠军给了他巨大动力,他要在上海重现奥运会蛙泳双冠王的风采。

北岛说:“日本女足捧杯让整个日本为之欢欣鼓舞,我也深受感动,激发了巨大动力,训练也更刻苦。我要像日本女足那样,通过在上海世游赛的表现,给日本民众增添勇气。”

北岛曾蝉联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蛙泳100米和200米冠军,是亚洲泳坛最大人气明星之一。2009年,他小别泳坛,缺席罗马世游赛,这次重返世游赛让北岛跃跃欲试,“我小别世游赛有段时间了,这次我要证明我仍是世界蛙王。”

北岛最近在日美两地轮流训练,目标直指上海世游赛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日本泳协最近宣布,获得上海世游赛冠军的日本选手可以直通明年伦敦奥运会。北岛说:“我希望早早锁定伦敦奥运会席位,这有利于制定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计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