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战胜北岛康介 亚运50米蛙泳冠军谢智载誉回昆

2010年11月20日11:50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雯韵 昨天下午,刚刚在第16届亚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云南游泳选手 谢智及教练尹文举载誉回昆,同机抵达的还有前天在女子山地自行车中收获银牌的史庆兰和她的教练朱永彪,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呈贡基地和海埂基地的相关领导到机场迎接。杨宁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云南选手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机场贵宾厅,前来迎接的人群举行了一个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云南省游泳队的小队员为夺得云南省历史上首枚亚运会游泳金牌的谢智献上了鲜花,在众多媒体记者的镜头前,谢智显得非常腼腆,他首先感谢了云南人民对他的关注,“回到家乡,呼吸都变得很顺畅。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尽管在50米蛙泳比赛上战胜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但谢智对于自己的成绩仍然保持着清醒的认识,“50米夺冠不算什么,200米没有比好才是相当失败。日本游泳队在这次亚运会上表现并不好,所以大家不要给我挂上‘蛙王’这个称号,我要做的还有很多。”

“谢谢家人,谢谢支持我的人,还有我的教练。”谢智当然不忘感谢自己身边的教练尹文举,“在广州就我和教练两个人,训练非常枯燥和艰苦,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谢谢他的帮助!”虽然回到昆明,但谢智也没有时间休息和放松,他表示自己将迅速调整状态,全力投入到冬训中。

和谢智一同回昆的还有夺得女子山地自行车银牌的史庆兰,今年24岁的她在面对众多媒体话并不多,“回到昆明当然很开心。”她表示自己将再接再厉,为参加2012年奥运会争取更多的积分。

杨宁局长在机场与几位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希望他们回到昆明后好好休息,调整状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比赛中。今后几天,云南选手还将参加竞走、长跑和排球等几个项目的比赛,她说:“精彩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