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薛瑞鹏蛙泳喜创个人最佳 豪言追上日本不遥远

2010年11月18日1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队的 薛瑞鹏凭借出色的冲刺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冠军被日本选手富田尚弥以2分10秒36的成绩获得。赛后薛瑞鹏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他今日已经突破了自己的个人最佳成绩;而对于何时能够在这个项目上全面追上实力雄厚的日本队,薛瑞鹏自信的表现绝并不遥远。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派出 谢智和薛瑞鹏联袂出战,日本的北岛康介本来是这个项目的最大热门,但是由于身体状况欠佳和状态低迷,他已经提前退出了本项目的争夺。谢智之前在50米蛙泳决赛中爆冷掀翻了日本双雄北岛康介和立石谅获得金牌,不过在200米蛙泳上他的耐力还有待考验。比赛开始之后,谢智前50米的发挥比较一般,转身之后日本选手富田尚弥已经取得领先,耐力较好的薛瑞鹏在随后发起了攻击,他最终和韩国选手崔圭雄并列第二名。

赛后记者首先祝贺薛瑞鹏拼到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银牌,为他对于自己今日的表现有何评价时,薛瑞鹏表示道:“今日已经突破了自己最好成绩,因此感觉还是挺满意,前段时间因为腰伤,训练不是很系统,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记者点出薛瑞鹏在最后20米的冲刺非常好,薛瑞鹏表示道:“因为我本来就是练200米的,因此后半程要比其他选手好一些,今日我基本将自己的这一优势表现了出来。”

记者随后表示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比较明显,即使北岛康介没有参赛,但是他们依然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记者问薛瑞鹏中国队在接下来的蛙泳训练中需要特别注意那些专门训练,对此薛瑞鹏表示道:“日本队的蛙泳,尤其是200米,在世界范围内也属于靠前的位置,不过中国和他们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想要追上对手并不是太过遥远。”(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