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遇晋级最坏结果 1987年美洲杯噩梦复活

2011年07月13日12:10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遇晋级最坏结果 1987年美洲杯噩梦复活

乌拉圭获胜来之不易

腾讯体育讯 乌拉圭1-0击败墨西哥,顺利晋级2011年美洲杯的八强。这对前一天3-0战胜哥斯达黎加的阿根廷来说,肯定不算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两大南美豪强不得不在八强上演遭遇战。

由于在早些时候开始的C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智利1-0战胜秘鲁,因此如果乌拉圭与墨西哥战平,乌拉圭就可以避开阿根廷,将秘鲁送到东道主阿根廷面前。但以奥运会年龄段球员为构成的墨西哥队实力较弱,无法给乌拉圭造成威胁,最终乌拉圭还是1-0取胜。

对于阿根廷而言,这肯定是他们晋级八强后所能遇到的最差结果。以A组第2名晋级八强的阿根廷,会遭遇C组的第2名。如果按照2010年世界杯时的表现来判断,获得世界杯第4名的乌拉圭肯定最强,其次是打进16强的智利,最后则是未能晋级决赛圈的秘鲁。但结果墨西哥没能“帮助”阿根廷,乌拉圭的胜利让本届美洲杯迎来一场最残酷的淘汰赛。

不过在近期的交锋成绩上,阿根廷对乌拉圭存在明显优势。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主场2-1、客场1-0双杀乌拉圭。在2004年美洲杯,阿根廷、乌拉圭被分在同一小组,阿根廷4-2获胜。近年乌拉圭只是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1-0战胜过阿根廷。

只是阿根廷、乌拉圭的状况已不同往日。尽管阿根廷通过使用阿奎罗、伊瓜因、迪马利亚、加戈等球员,3-0横扫哥斯达黎加,但球队的防线并未受到真正考验,而且哥斯达黎加也仅仅是一支二线队。相比现在的阿根廷,乌拉圭队与2010年世界杯时的变化不大,显得异常成熟和稳定,这正是乌拉圭的优势,也是阿根廷的劣势。

阿根廷媒体赛后纷纷表达了对乌拉圭获得C组第2的失望情绪,《奥莱报》表示:“赛前传言乌拉圭用一场平局避开阿根廷,但他们出场就是为了取胜,这将是阿根廷面临的最残酷的一场比赛。”而《号角报》的看法是:“我们都很期待这样的较量,但大家都希望是在赛事的最后时刻有这样的碰撞,而不是现在。”

事实上阿根廷媒体对遭遇乌拉圭已经有心理准备,《号角报》赛前就特别回顾了1987年美洲杯。1987年美洲杯是阿根廷最近一次主办美洲杯,与2011年美洲杯相似的是,他们同样在小组赛首场1-1战平,又在最后一轮3-0取胜的情况下晋级淘汰赛,结果遇到卫冕冠军乌拉圭,被1-0淘汰。当时的阿根廷刚刚夺得1986年世界杯,拥有马拉多纳、鲁杰里、卡尼吉亚等超级球星,现任主帅巴蒂斯塔也在球队中。

阿根廷此前曾经主办过8次美洲杯,有6次都成功在本土夺冠,仅有的2次失手,最终全部是乌拉圭捧走奖杯。阿根廷、乌拉圭之战就像是历史的轮回,马拉多纳在1987年的失败,梅西(微博 博客)自然不想重蹈覆辙。(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