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华社:姚明退役冲击波 他到底给中国什么

2011年07月20日07:5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单磊 王昊飞 黄杰)姚明没退役之前从姚明身上受益最大的,在姚明退役之后肯定就是受损失最大的。

在这个名单上,NBA(微博)自然是第一位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推行的全球化拓展,第一次浪潮是迈克尔·乔丹推动的,第二次是姚明。全世界篮球迷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了解并喜欢上NBA的。乔丹的出现让世界了解了NBA,而姚明的出现让NBA成为全美最成功的国际化职业联赛。姚明创历史地成为NBA第一个外籍状元之后,越来越多的海外球员将加入NBA作为自己的梦想。中国成为NBA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场,使NBA成为全球收视率最高的美国联赛。

1998年乔丹第一次退役后,NBA曾经经历过一次滑坡,全球关注度持续下降。如今姚明也退役了,NBA又将经历怎样的衰退呢?

除了美国本土,NBA只在中国开了专卖店,NBA中国公司是NBA在海外的唯一一家公司,目前签约的中国赞助商达到19家。中国是NBA除本土之外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数十名NBA球员与中国企业有赞助合同。只要是可以上中国中央电视台NBA直播节目的比赛,主场球馆的滚动广告牌一定有中国企业去竞购。只要是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即便是只合作了一个赛季,也能从中国企业那得到一份球鞋的赞助合同,还会在退役之后被中国篮球俱乐部疯抢。而这一切,在姚明退役之后都会受到巨大的冲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