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宁日报:猜想姚明退役后的“多面”生活

2011年07月20日07:4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姚明来说,“退役”只是难于启齿的两个特别的汉字,因为情感、因为留恋。然而,对于退役,姚明却早已未雨绸缪,并且已然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今年夏天,姚明回国后频繁出现在慈善、环保领域,以及上海车展、上海文化论坛、博鳌论坛、财经论坛等不同领域,彰显着其非球员身份的魅力,无意与有意间向外界展现了他退役后的状态。

运动员最为辉煌的职业生涯十分短暂,姚明及“姚之队”就此当然有着清晰的认知。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姚之队”先后投资了巨鲸音乐网、北京通州太阳花酒店、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这都可以看做是姚明转型的试水。 2009年,姚明又收购了上海男篮俱乐部,算是一笔长期投资。目前,姚明旗下共有网站、餐厅、地产、股市、酒店等多项投资。

商人、老板,姚明转身还有另一去向——公益大使和慈善家。 2008年,姚明成立慈善基金“姚基金”,主要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已经开展了多场NBA(微博)中国慈善赛。

退役后,姚明远离赛场,其影响力也将随之衰退。但作为公益大使和慈善家的姚明,却可借此出现在各个场合,用这种曝光方式来弥补告别赛场的损失。姚明退役后个人品牌的商业价值也将借此延续。

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姚明通过对自身品牌形象的全方位塑造,为其商业价值灌注进坚实的力量,并且已成功涉足多个商业领域。可见,姚明早已开始筹划退役后的生活了。今日亲口说退役,对姚明来说是一个终结,运动生涯的终结;更是一个开始,商业帝国的开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