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保留06意甲冠军资格 “电话门”丑闻结束

2011年07月19日11: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罗马7月18日体育专电 近期国际米兰队被指也卷入了当年的意甲“电话门”丑闻中,但意大利足协18日表示,“蓝黑军团”仍可保留当年从尤文图斯队手中接过的意甲冠军资格。

在意大利足协理事会的一份调查中,有22人认为“剥夺国米2006年意甲冠军是没有法律基础的”,只有一人在此调查中投了反对票,另外有两人弃权。

当年的“电话门”丑闻揭发尤文图斯曾操控裁判,从而导致“斑马军团”在2005年和2006年的意甲冠军资格被剥夺,同时也被降级至意乙联赛,并扣除联赛积分9分。不过,尤文图斯在意乙联赛一年就重返意甲联赛。

涉及“电话门”丑闻的另外几支球队也相应受到了罚分处罚。而国米则成为最大受益者,从尤文图斯手中接过了意甲冠军头衔。

不过,一位联邦检察官本月4日发表报告指出,据警方调查过的当年的电话录音记录显示,国米也曾“非法”接触过裁判,可能也逃脱不了“电话门”丑闻的干系。这批电话录音数据,已让前尤文图斯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莫吉终身禁止参与足球事业。

尤文图斯于2010年5月发函给意大利足协,要求空出2006年意甲冠军头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