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电话门二期开审莫拉蒂被传召 国米恐被夺冠军

2011年03月09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电话门二期开审莫拉蒂被传召 国米恐被夺冠军

意媒头条:看谁上了法庭?

腾讯体育讯 闹的沸沸扬扬的“电话门二期”庭审终于成为事实。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意大利《共和国报》、《晚邮报》、《都灵体育报》和国米新闻网等多家机构共同证实,莫拉蒂接到了体育法庭的传召,他将在3月31日前往那不勒斯地方检察院接受调查。这也意味着,2006年“电话门净足风暴”并未结束,特别针对国际米兰的新一轮调查已经进入了正式的庭审阶段。

意大利联邦检举人斯蒂法诺-帕拉奇向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发出了传召,要求他在3月31日前往那不勒斯体育法庭接受调查,而调查的主体是“根据最新的证据显示,国际米兰时任管理人员法切蒂在2005-06赛季也曾经同意甲著名裁判马西莫-德桑蒂斯、助理裁判詹纳罗-马泽伊、裁判指派人贝尔加莫等人有过电话通话”。只不过,这一次莫拉蒂并不是作为被告而被传召,而是作为一个知情人对此去做出解释。与莫拉蒂一起出庭的,还有法切蒂的妻子乔瓦娜,以及他的儿子吉安菲里切-法切蒂。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调查,是因为在过去的2-3年当中,莫吉以及他的律师团队,始终坚持不断的向意大利奥委会、体育法庭提供国际米兰涉案电话门的证据。去年,莫吉在得到了意大利著名司法届奇才罗伯特-波尔图的帮助后,在调查取证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目前有大约17万条新的“电话门监听”的录音被作为证据提交给意大利司法机构,尽管这些证据的合法性至今仍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而这些录音中,就有法切蒂同裁判、助理裁判以及裁判指派人之间的通话纪录。此外,莫吉的团队还指出,其中的“某些条录音中,莫拉蒂也接了电话”,但问题是目前这些呈堂证供尚未公开,而司法机关又拒绝证实莫拉蒂是否涉案,所以目前莫吉方的一家之言是否属实还存在疑点。

在过去的半个月中,意大利联邦检举人斯蒂法诺-帕拉奇已经多次传唤法切蒂的妻子和儿子接受调查。在对这对“孤儿寡母”的质询结束之后,相关调查并没有偃旗息鼓,而是真正指向了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在05-06赛季,莫拉蒂作为国际米兰的大股东,仍然是超越法切蒂的国米实际决策人。在过去的2年里,意大利各大媒体特别是都灵媒体,给那不勒斯检察院、意大利体育司法机关制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要求国米也成为被告,这也是莫拉蒂最终被法庭传唤的原因之一。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莫拉蒂终于还是走上了法庭,这是一个国米被“告倒”的一个信号。这次传召意味着,“电话门二期”针对国米进行宣判处罚,已经不再是莫吉等人虚无缥缈的幻想,而成为一个可以清晰可见的蓝图。无论如何,铁一般的事实是:如果那不勒斯法院手里没有一定的证据,他们没有权力也没有底气传召莫拉蒂出庭。传召令开出之日,就意味着针对国际米兰的调查已经到了取证等待宣判的实质性阶段。《都灵体育报》认为,莫拉蒂有可能在短期内,就从“知情人”变为“被告”。

当然,鉴于莫拉蒂此次是作为“知情人”的身份而不是“被告”的身份出庭,所以事情还能有所变数。最新的消息显示,那不勒斯地方检察院希望让涉案的助理裁判员马泽伊、裁判指派人贝尔加莫两人出庭,同莫拉蒂进行对质。但是此二人截止目前的正式回应,都是“不能保证自己届时一定会出庭”。至于这其中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目前还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3月底莫拉蒂将出现在法庭之上,意大利媒体势必会针对这一点进行各种惊人的、夸大其词的报道,这将对国米联赛、欧冠的双线竞争造成极大的困扰。

如果国米真的成为被告,判罚会有多么严重?《共和国报》认为,如果莫拉蒂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并且在调查中被查出真实可信的证据的话,那么国米轻则被判交出2005-06赛季的冠军奖杯,重则将接受更加惊人的处罚。而国米新闻网则另有一种声音指出,国米在103年建队纪念日里接到法庭传召,这是有背景的,国米目前为联赛争冠杀得兴起,此时出现一些预料之外的事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