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莫吉曝惊人秘闻:莱帅涉案电话门 曾陷害国米

2011年02月08日05:2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吉曝惊人秘闻:莱帅涉案电话门 曾陷害国米

莫吉一开口就是惊人秘闻

腾讯体育讯 2月8日凌晨,意甲再次传出惊人的消息。在意大利电视台为他打造的《昨天-莫吉-明天》的栏目里,莫吉在评论国米主帅莱昂纳多时指出,莱昂纳多加盟国米后迅速被同化,变得虚伪和健忘,更忘记了他自己在电话门事件里的所作所为。而媒体则透露,当年莱昂纳多曾参与打电话要求裁判陷害国米!

事情的背景是这样的。日前,尤文图斯对阵巴勒莫一战里,裁判莫尔甘蒂有几个失误,比赛结束后尤文官方向意大利职业联盟提起诉讼,要求莫尔甘蒂被禁赛,并且要求意大利足协“谨慎的决定即将到来的国米尤文之战的裁判人选”。但这样的诉讼最终被意大利足协驳回,裁判委员会的负责人纳奇日前公开指出:“莫尔甘蒂是意大利目前最好的裁判,经过谨慎的研究,我们认为他所做的所有判罚都是有据可依。相反,我们对于有些俱乐部动辄引导舆论抨击裁判的状况感到担忧。”

在此背景下,《都灵体育报》要求莱昂纳多谈一谈裁判问题。莱昂纳多的回答是很官方的:“我觉得在比赛高速进行的现在,裁判们也不可能每个判罚都做的足够准确,对于这些我们都能够保持理解。无论如何我要说的是,‘电话门’事件后,意甲联赛已经干净了许多,我们不应该还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些事情之上。”

莱昂纳多的一句“电话门后意甲干净了许多”,顿时惹恼了莫吉。莫吉在意大利GOLD TV电视台做节目时公开抨击莱昂纳多:“莱昂纳多说,电话门后意甲变干净了?我必须说,他是一个我以前非常欣赏的教练,但是现在他去到某些纯洁的球队之后,迅速被他们同化成了一样纯洁而健忘的人,他已经成了意甲政治的风向标了(笑)。但是他不能轻易的忘记,当年他作为米兰的经理也是打电话的那些人中的一个,他也不能忘记他是如何要求裁判罚下对手的……”

具体的详情,莫吉不予透露,所以意大利媒体只能猜测。众所周知,莱昂纳多投奔国米之前,在AC米兰工作了整整13个赛季,大多数时间他的身份是球队的经理。在“电话门”时代,意甲赛场的整体秩序都不规范,许多人都与丑闻有染,只是涉案程度有所不同而已。最终意大利足协也是针对影响比较坏的莫吉等人予以重罚,对于其他球队的相关人员没有深究。但莫吉此话,却透露出一点:一直被认为只是球探的莱昂纳多,竟然也牵涉到了打电话给裁判的事情之中!

意大利一些媒体披露了更多详细的内容:根据莫吉的律师普里奥赖斯基所在的事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在2006年电话门事件中,有很多除尤文外其他球队的工作人员与裁判指派人、当值裁判员的通话录音,被检控方人为的过滤掉了。而其中有一个电话正是莱昂纳多打的,那是05-06赛季,2006年4月8日,国米客场与阿斯科利的比赛,赛前莱昂纳多打电话给裁判员法里纳,要求法里纳在这场比赛里“不要忘记自己此前的承诺”,法里纳回答说没问题。结果这一战,国米虽轻松拿下阿斯科利,但是在第86分钟国米当时的效率王克鲁斯莫名其妙的吃到一张红牌。随后一轮就是米兰德比战,克鲁斯遭遇禁赛,曼奇尼只能排出单前锋阵型与米兰交锋,最终0-1输掉德比战。总之意大利媒体猜测,莱昂纳多那个电话说的正是那张红牌的事情。

若事情真是如此,那现在再去回看这一切就有些微妙了。无论如何,莱昂纳多入主国米后战绩彪炳,他处心积虑的就是帮助国米击败米兰,因此他也得到了球迷广泛的支持。偏巧在此时,莫吉披露了这样一段往事,莱昂纳多曾经是构陷国米的那批人中的一个,这会对球迷形成什么影响呢?很微妙。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