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夺冠历程:丁俊晖腹泻坚持作战 七连胜赢25盘

2011年07月18日0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团体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4比2力克马克-艾伦领军的北爱尔兰队,历史性的夺得冠军。中国队本届世界杯先是磕磕绊绊,之后渐入佳境,连赢7场(共36盘,胜25盘,负11盘)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泰国犯了胃病,并且发热咳嗽,上吐下泻,但他通过坚强的意志渡过难关,

第一场:中国3比2马耳他

丁俊晖尽管第一盘就爆冷被“快枪手”德拉高逆转,但他决胜局轰出单杆120分击败博格实现自我救赎。梁文博同样是输给德拉高,擒服了马耳他的二号人物博格,而双打比赛的胜利尤为关键。中国队最终3比2惊险击败马耳他,丁俊晖的慢热,梁文博的急躁在本场暴露了出来,那个时候没人相信中国队会越打越好,直至夺冠。

第二场:中国3比2阿联

丁俊晖在国外参赛水土不服,犯了胃病上吐下泻,为了国家荣誉他还是带病征战,但他的状态低迷,第一盘就输给了阿联酋的谢哈布,中国队双打同样不敌阿联酋组合;好在梁文博单打一人独得两分,丁俊晖在与阿联酋的阿尔乔克的比赛也打出单杆92分高分,中国队3比2粉碎对手爆冷企图。

第三场:中国3比2胜澳大利亚

中国队遭去年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领军的澳大利亚队,丁俊晖和梁文博都是倒在罗伯逊杆下。不过中国队很好的利用了”田忌赛马“的原理,丁俊晖和梁文博都是击败了澳大利亚的麦夫萨德,双打丁俊晖和梁文博也是凭借更默契的配合制胜,中国队3比2力挫对手取得三连胜。

第四场:中国4比1泰国1队

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曾经的亚洲球王瓦塔纳率领的泰国1队,中国组合尽管在双打惜败,但丁俊晖和梁文博单打都是各拿下两盘,特别是丁俊晖在与泰国的德瓦差较量里单杆拿下95分,中国队最终4比1大胜对手,4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丁俊晖一改慢热痼疾,打破世界杯首盘必负魔咒,这也是一个好信号。

第五场:中国4比1爱尔兰

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1/4决赛4比1大胜达赫迪和奥布莱恩组成的上届亚军爱尔兰队,其中丁俊晖、梁文博都是各拿下两场单打。丁俊晖的手感越来越好,梁文博对自己的拼球也恢复了自信,中国队顺利跻身四强,露出了冠军相。赛后达赫迪恼羞成怒,斥责梁文博没带领结,认为中国队应被判输一盘。

第六场:中国4比1威尔士

中国队与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的威尔士队半决赛遭遇,丁俊晖在争黑大战里绝杀威廉姆斯,并单杆50分战胜史蒂文斯。而梁文博也是抓住威廉姆斯的失误,爆冷金左手。中国队双打也赢下一盘。最终中国队4比1轻取对手晋级决赛。

第七场:中国4比2北爱尔兰

中国队决赛迎战马克-艾伦率领的北爱尔兰队,丁俊晖第一盘单杆轰出84分灭掉艾伦的气焰,梁文博则是擒服了杰拉德-格林,中国队又充分发挥双打优势赢下两盘双打,尽管丁俊晖意外不敌格林,梁文博输给艾伦,但中国队还是4比2擒服对手夺冠,赢得了金光灿灿的王中王奖杯。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