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4-1威尔士进决赛 丁俊晖擒金左手

2011年07月17日1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7日,2011年斯诺克团体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继续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里,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4比1大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威廉姆斯统帅的威尔士队,其中丁俊晖、梁文博都是战胜了威廉姆斯。中国队历史性的晋级决赛,将与中国香港和北爱尔兰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中国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3比2击败了马耳他队,第二场3比2力挫阿联酋,第三场3比2险胜澳大利亚,第四场4比1轻取泰国1队,4战全胜,赢13局获得B组小组第一;1/4决赛又4比1轻取上届亚军爱尔兰队。而威尔士队在小组赛5比0胜埃及,3比2胜德国,3比2胜巴基斯坦,3比2胜爱尔兰,4战全胜,赢14盘获得A组第一,1/4决赛4比2淘汰了澳大利亚。

丁俊晖85比78胜威廉姆斯

第一盘比赛,丁俊晖和“金左手”威廉姆斯交锋,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一,丁俊晖开场8比0领先,金左手将比分追成8平,并一度32比8超出。丁俊晖逆境之下轰出单杆50+,65比32取得领先。其后威廉姆斯凭借超人的单颗球准度开始追分,双方期间都出现了摔袋等失误,丁俊晖防守漏出粉球,威廉姆斯远台拼进粉球,然后推进黑球,将比分追成78平。争黑大战里,威廉姆斯防守不够严谨,丁俊晖上演绝杀,85比78为中国队立下头功。

梁文博25-96负史蒂文斯

第二盘比赛,梁文博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对阵,梁文博目前世界排名第31,史蒂文斯世界排名第13,梁文博拼红球上手单杆拿到24分,其后K球不是很理想,史蒂文斯凭借泼辣的进攻连续进球,单杆轰出了70分实现超分,此时台面还剩下43分,梁文博需要做一杆斯诺克才能完成逆转。梁文博打进一颗红球后,击打黑球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史蒂文斯惩罚了梁文博,最终梁文博25比96输掉一盘。

丁俊晖/梁文博100-6胜威廉姆斯/.史蒂文斯

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丁俊晖和梁文博搭档,威尔士则是威廉姆斯/史蒂文斯,中国队开场取得30比0领先,威尔士队拿下6分送出球权,其后丁俊晖和梁文博配合默契,彼此的叫球走位非常顺畅,特别是小晖给梁文博做出了很多好球,丁俊晖/梁文博单杆拿下70分,尽管梁文博推红球停在了袋口,中国队还是以100比6拿下,盘分2比1超出。

梁文博64-50胜威廉姆斯

第四盘比赛梁文博挑战威廉姆斯,梁文博先拿下4分,威廉姆斯将比分追成4平,威廉姆斯展现地球上最准男人的风采,中局44比6领先,梁文博将比分迫近到37比44。梁文博在37比50落后的逆境下突然爆发,单杆轰出27分清台,64比50拿下,特别是蓝球没有叫到粉球的情况下,梁文博凭借超强纠错能力拼进粉球堪称经典。中国队盘分3比1领先抢到赛点。

丁俊晖77-21胜史蒂文斯

第五盘比赛,丁俊晖迎战史蒂文斯,丁俊晖一上来单杆轰下50分,其后转入到防守,史蒂文斯很快出现漏球失误,丁俊晖打进一红一蓝,推中袋红球不进。史蒂文斯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1比56,丁俊晖捕捉到战机77比21超分,尽管其后黄球不进,但史蒂文斯已经主动握手认输,丁俊晖77比21拿下,中国队4比1大胜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2点30分在决赛里与中国香港队和北爱尔兰队的胜者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