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杯丁俊晖赢两盘 中国4-1胜上届亚军进4强

2011年07月16日1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丁俊晖赢两盘 中国4-1胜上届亚军进4强

梁文博在比赛中(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6日,2011年斯诺克团体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继续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4比1大胜上届亚军爱尔兰队,其中丁俊晖、梁文博都是各拿下两场单打。中国队半决赛将战威尔士队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

中国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3比2击败了马耳他队,第二场3比2力挫阿联酋,第三场3比2险胜澳大利亚,第四场4比1轻取泰国1队,4战全胜,赢13局获得B组小组第一;而达赫迪、奥布莱恩组成爱尔兰队4战2胜2负,赢11盘获得A组小组第二,他们小组赛分别输给了巴基斯坦和威尔士队。根据规定,小组赛采取五盘三胜制,1/4决赛采取7盘4胜制。

丁俊晖81-40胜达赫迪

第一盘比赛,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达赫迪世界排名第28,丁俊晖一改小组赛慢热的痼疾,尽管开场0比30落后,但小晖及时作出调整,凭借均衡的攻防控制局面,无论的精湛的母球走位还是神准的中远台都给达赫迪制造了不少麻烦。最终,丁俊晖抓住机会81比40拿下,帮助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梁文博92-65胜奥布莱恩

第二盘比赛,梁文博和奥布莱恩过招,梁文博开场0比4落后,之后20比4反超,其后重新上手单杆拿下44分,66比4取得领先。奥布莱恩也不示弱单杆30分,将比分迫近到34比66。梁文博79比34超分后,奥布莱恩并未放弃,而是利用斯诺克缩小比分差距,经过漫长的拉锯战,梁文博83比65仍然领先。关键时刻奥布莱恩扎杆失误,梁文博推进咖啡球和蓝球,尽管粉球不进,还是92比65拿下,中国队盘分2比0领先。

丁俊晖/梁文博8比76负达赫迪/奥布莱恩

第三盘双打比赛丁俊晖搭档梁文博,对阵爱尔兰的达赫迪/奥布莱恩,中国队8比0取得领先,梁文博黑球不慎停在袋口,爱尔兰队单杆拿下47分,47比8实现反超,其后他们又以57比8扩展优势。丁俊晖/梁文博没能力挽狂澜8比76输掉此盘,不过在盘分上中国队2比1仍然领先。

丁俊晖76-17胜奥布莱恩

第四盘比赛,丁俊晖和奥布莱恩对阵,丁俊晖一上来21比1领先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小晖展开恐怖的连续得分能力,70比1遥遥领先。奥布莱恩将比分追到17比70后,自己给自己做了一杆斯诺克,他解球失误被罚掉5分,随着丁俊晖打进中袋红球,76比17拿下,中国队盘分3比1抢到赛点。

梁文博70-8胜达赫迪

第五盘比赛,“拼命三郎”梁文博挑战廉颇老矣的达赫迪,梁文博拼红球上手,凭借滚烫的手感打进了几颗匪夷所思的进球,单杆轰出70分,此时台面还剩59分,达赫迪并未认输。达赫迪打进一红一黑后,边库的红球没进,只能认输,最终梁文博70比8拿下,中国队4比1大胜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明天半决赛将战“金左手”威廉姆斯领军的威尔士队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统帅的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