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谁来狙击恒大? > 正文

数据证半程恐怖恒大 金砖堆砌无敌进攻+防守

2011年07月17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升班马首夺半程冠军 创职业联赛历史

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队伍能够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联赛半程冠军,而广州恒大在2011赛季改写了这个历史,他们以升班马的身份,以不败成绩,以破纪录得分的方式夺得了中超半程冠军。在升班马最疯狂的那个赛季,1999年,险些上演中国凯泽斯劳滕神话的辽小虎,在半程之后仅仅位列第五,落后领头羊上海6分。如果今年恒大夺冠,那么他上演的不仅仅是中国凯泽神话,也是中国切尔西神话。

领跑冠军联赛 吃定中下游队

前15战广州恒大在与联赛前八名的对决中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对阵上海申花比赛延期),而对阵后八名则取得了8胜1平的佳绩。反观联赛第二名,北京国安虽然面对后8名成绩7胜2平略逊色于恒大,但在对阵前八名的比赛中仅仅取得1胜4平1负的成绩(对阵长春亚泰比赛延期)。

对阵争冠对手表现稳定,吃定中下游球队成为了恒大取分的重要保障,而目前他们最大的争冠对手国安在面对强敌时,显然办法不多。

同时恒大主客场成绩也异常均衡,15战主场6胜2平,客场5胜2平;国安则是主场5胜2平1负,客场3胜4平,依然不如恒大均衡,从这个角度看,恒大的统治力惊人。

恒大各项数据统计居于统治地位

通过领先体育数据提供的中超半程数据统计,恒大在各项数据中均位居统治地位,这与他们的排名和积分是吻合的,甚至如果他们将数据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为积分的优势,那么他们很可能将创造中国职业联赛新的夺冠积分。

在总计13项的进攻数据中,恒大7项位列第一,分别是射门208次,遥遥领先第二名国安的183次,其他几项则是射正、远射、攻入30米、前场30米内任意球、角球和获得点球。

在总计7项的防守效率中,恒大依然有三项位居第一,高居各队榜首,北京国安以抢断和铲球两项第一位列恒大之后。

控球率方面恒大更是达到了惊人场均60%,在对阵联赛前八名的6场比赛中(对阵上海申花比赛延期),恒大竟然有场均64%的控球率,可以说本赛季其他几支争冠劲旅,至少在对比赛的控制方面,远远不如恒大。

雾里看花的X因素

半程以后恒大有两项数据高居联赛榜首,分别是点球数和前场30米内任意球,其中30米内任意球数居然比第二名亚泰多了19次,15场比赛总计63次,场均4次多。这除了显示恒大攻击力强大,前场队员技术出色外,是否还有其他因素?

在恒大的5记点球中,主场对阵辽足和亚泰的两粒点球就存在着不小的争议,赛季初就曾有传闻表示,足协今年力捧恒大队,而这种力捧背后是否有着额外的照顾呢?对阵辽足恒大依靠一个疑似禁区外的手球犯规2-1取胜,对阵亚泰和国安分别依靠争议进球获得1分,减掉这4分,恒大依然会以33分领先国安3分的优势排名榜首。不过如果没有这些争议,恒大今日的领跑似乎更令人称道。

千万美元强援孔卡加盟 甩开差距

半个赛季各种数据居首足以说明恒大的如日中天,不过这远远不是恒大的尽头,在引进了千万美元的孔卡后,恒大有望在进攻效率、控球等各项数据继续提高,继续甩开他们与中超其他球队的差距。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没有意外,中国足坛第二支具有统治力的球队即将诞生,他们就是广州恒大,尽管只用了半个赛季,但他们在场内场外的表现都令四夺冠军的山东鲁能汗颜,也许,在大连万达实德之后,中国足坛将再度诞生一支可以称之为王朝的球队。

相关专题:

谁来狙击恒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