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依旧安静沉稳 不急不躁备战伦敦奥运

2011年07月16日1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目前中国游泳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之一刘子歌,在上海世游赛即将开幕之际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风云会》栏目的专访。在访谈中,她向记者透露了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的心路历程,并称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多少变化,还是那个安静的女孩。”

在谈到自己现在参加比赛的心境和原来有什么不同的时候,刘子歌说:“现在的我可能更适应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大型比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因为距离上次参加大赛时间较长,所以感觉还是很新鲜,也有些紧张的。但是现在再参加比赛就轻车熟路了。大赛对我来说和普通比赛区别不大。”

刘子歌当年出名还有个原因,就是因为她是个安静且喜欢看书的女孩子,平常不怎么用手机,也不大上网,显得和同龄人很不一样。记者问她最近在看什么书的时候,刘子歌说到,“我现在再看有关春秋战国的书,我个人很喜欢那段历史。现在也慢慢的看一些电视连续剧了。手机我还是不太用,只有和教练分开的时候才带上,因为以防有临时的兴奋剂抽查。网络平常还是不怎么上。”在训练之余的闲暇时间,刘子歌还喜欢做一点小点心,尤其擅长双皮奶的制作。

而对于生活中的变化,她坦诚三年来并未有多少改变。“我觉得我还是个很普通的运动员,夺得奥运会冠军后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可能我也就比别人的运动成绩稍好一点,其他方面可能还不如别人。”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这位成熟稳重的女孩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将来想投身公益活动,比如环保组织、保护动物。但是现在还没有什么很具体的规划,只是有一个大概的想法。”

对于自己的运动生涯,刘子歌也是不急不躁。对于还没有获得过长池世锦赛冠军的她,这次的上海世游赛无疑是个绝佳的机会。而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刘子歌说自己最大的目标首先是蝉联200米蝶泳的冠军。今年的游泳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的赛程设置基本相同,所以也是备战明年奥运会过程中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同时,在参加自己的主项200米蝶泳之外,刘子歌还将参加本次世锦赛的100米蝶泳比赛,争取想在该项上取得一些突破,以增加自己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冲金点。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