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焦刘洋相处有道 场上死对头场下好朋友

字号:T|T

谁说对手间就一定要拼得“你死我活、剑拔弩张”?!

作为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顶级选手,北京奥运冠军得主刘子歌和亚军得主焦刘洋(微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唯一对决出现在6日。最终名次和奥运会如出一辙,成绩也只是相差0秒04,但是刘子歌和焦刘洋的“较量”仅限于泳池内,出水后两人谈笑风生。

对于和焦刘洋之间的竞争关系,刘子歌说:“不光是焦刘洋,世界上所有游200米蝶泳的选手都有机会战胜我、超越我,我一直都挺有危机感的,但是只有这种危机感才能激励我不断前进。 ”

因为到边技术上的一点点失误、与金牌擦肩而过的焦刘洋并没有沮丧。她这次比赛的任务就是放松、积累比赛经验。之前她只参加了副项100米自由泳。“我以前每次比赛都是参加这几个项目,从头拼到尾。我太累了,需要调整一下,这次是难得轻松。不过,我以前从来没有比过100米自由泳,完全不会游,一下水就觉得别扭。 ”

“今天的200米我挺满意的,这是我的最好成绩,是按照我自己的节奏和频率游的,没有被打乱。我的失误就在于到边技术,最后我的胳膊都抡直了,但还是比刘子歌慢一点点。 ”

见到刘子歌,焦刘洋轻松地开起了玩笑:“你看就是我的个子比你矮吧,胳臂也短,触壁时被你抢先了。”

刘子歌笑嘻嘻地说:“是啊是啊。刚才有人还挑拨咱俩关系呢,好像我们是‘你死我活’的死对头一样。 ”

“哈哈哈,要不咱俩哪天配合一下,当着大家的面干一仗吧,隔天再和好,那就热闹了……”焦刘洋的“坏”建议让刘子歌笑得更欢了。

(北国网-辽沈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