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危机继续延续 NBA联盟两天内裁员114人

2011年07月16日09:21华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停摆的NBA(微博)为降低运营成本,近两天猛劲裁员达114人,被辞退人数占全联盟设在纽约、新泽西和全球机关职员总数的11%。

对此,NBA发言人巴斯昨日称,联盟此次裁员“不是停摆造成的直接结果”,“主要是联盟的开支超出了我们的收入”。他称,这次裁员会使NBA大约降低5000万美元的成本。

NBA此前一再声称,近三个赛季全联盟年年在亏损经营着,上赛季更是亏损了3亿美元。据报道,NBA实际上从2008年美国爆发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在不停地减员或者是有人离岗后让岗位保持空缺,目前联盟和各球队一共削减了275名员工。

另外,NBA已开始在管理、旅行和新技术上削减费用,在欧洲和亚洲合并办事处,关闭了设在巴黎和东京的办事处和设在新泽西用来选秀的演播室。设在纽约第五大道的NBA专卖店日前已经关张,尽管联盟说他们会另选址重新开张。

除了NBA机关,近日山猫队和活塞队也为了达到降低俱乐部运营成本的目的,自停摆两周以来已采取了裁员措施,先后让逾20名员工下岗回家。

NBA总裁斯特恩在劳资双方6月30日未能就新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并开始实施停摆时表示,停摆必然会对许多人产生巨大冲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