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后问题接踵而来 联盟拨1.6亿美元救急

2011年07月14日15:04海口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已持续了两周,目前来看劳资双方根本就没有进行继续谈判的日程安排。大家都在耗着,丝毫看不到让步的迹象,谁也不知道这次停摆会到什么时候才结束。

救急:联盟下拨1.6亿美元

虽然NBA停摆把球员们关在了大门之外,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得到薪水。据NBA官网报道称,NBA球员们将得到总额1.6亿美元的球员薪水基金返还款。虽然这些钱不能解决球员的根本问题,但至少能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给新的劳资谈判带来更多的阻力。

有附带条件的球员薪水委托基金来自于球员们的薪水,每个赛季NBA都会从球员薪水中抽取8%补充到这个基金当中。这个基金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调节球员薪水总额在NBA篮球相关收入中所占比例,确保每个赛季的球员薪水总额不会超过劳资协议规定的57%的比例。

知情人说,自从1998-1999年的劳资协议达成后,今年将是第一次该基金给球员们返还差价。这笔现金返还款可能会抹平或者至少缓解一些球员因停摆所出现的经济压力。基于NBA平均570万美元的薪水,这笔返还款均分到每个球员头上,大约为45万6千美元。

根据相关规定,联盟薪水最低的球员(47万3604美元)将分到37888美元的返还款,而1600万美元年薪的超级巨星将分到128万美元。

麻烦:国际篮联不许打短工

国际篮联(FIBA)正计划禁止与欧洲球队签订一年以下合同的NBA球员前往欧洲打球。具体说,就是在合同中不能包含NBA停摆结束后就自动解除合同的条款。如果该计划通过,那么德隆与贝西克塔斯达成的合同将自动作废。

随着NBA的停摆,NBA掀起一股海外打球热,诸多大牌球星都流露出愿意去海外打球的想法。

国际篮联为了保证欧洲篮球联赛不受到非保障性合同的伤害,各俱乐部应该拒绝为期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的合同。国际篮联将规定在合同中不能包含“NBA停摆结束后自动解除合同”的条款。

NBA球员来CBA的可能性更低。一方面,国际篮联很可能照样发放禁止签短合同的条例;另一方面,亚洲联赛的水平远远比不上欧洲联赛,收入也更低,受伤的风险更大,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应对:科比也想赴海外打球

本报综合报道 在NBA停摆之后,球星们不得不考虑自己的未来出路。

很多球员都表示可能会赴海外打球。不久前,德隆就表示将加盟土耳其劲旅贝西克塔斯,与艾弗森并肩作战。拜纳姆也正考虑去以色列联赛打球。

热队当家球星韦德则表示,如果条件合适,他也有可能选择前往欧洲打球,“如果停摆要持续很长时间的话,我们就需要打比赛保持状态。如果我们不能在NBA打球,那么肯定要去其他地方打。希望我们不用这么做,但如果势在必行的话,我想很多人都会去海外探索一下吧。”

海外联赛对NBA球员的吸引力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劳资谈判的力量对比。韦德非常聪明,他是最不可能前往海外联赛的球员之一,但他依然让那扇门开了一条缝。此外,科比也表示对去海外打球持开放态度。

后遗症:

影响奥运预选赛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夏天,各大洲的男篮奥运会资格赛将陆续打响,大批NBA外籍球员愿意为自己的祖国征战,但由于NBA停摆,这些爱国球员想要为国效力,可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

诺维茨基保罗·加索尔以及吉诺比利都表示,愿意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夏天的比赛。

但NBA现在处于停摆期间,停摆也就意味着NBA球队不会再为球员购买保险。很多外籍球员为国效力的意愿可能因此无法实现。

波兰队顶级球星马尔辛·戈塔特愿意为国效力,但戈塔特说得很明白:“我愿意为波兰队效力,但前提是波兰篮协必须帮我购买之前与太阳队谈好的保险。”据悉,波兰方面将为戈塔特购买保险。

西班牙队非常依赖在NBA效力的西班牙球员,加索尔兄弟、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比奥等人均是西班牙队的主力球员。据悉,西班牙篮协正在努力为这些球员解决保险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