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国际篮联:NBA停摆期间球员不许外出打短工

2011年07月14日13:07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原子) 日前,国际篮联(FIBA)正计划禁止与欧洲球队签订一年以下合同的NBA(微博)球员前往欧洲打球。也就是说,在合同中不能包含NBA停摆结束后就自动解除合同的条款。如果该计划通过,那么德隆·威廉姆斯与贝西克塔斯达成的合同将自动作废。

随着NBA的停摆,NBA掀起一股海外打球热,诸多大牌球星都流露出愿意去海外打球的想法。如德隆·威廉姆斯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签订了一份合同:月薪20万美元,俱乐部提供保镖、助理和司机。另外还有一旦NBA停摆结束,德隆合同可以立即终止等条款。国际篮联发现了这种情况,准备下发一份法律上的声明至每一个欧洲俱乐部。国际篮联的目标很明确:为了保证欧洲篮球联赛不受到非保障性合同的伤害,各俱乐部应该拒绝为期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的合同。国际篮联将规定在合同中不能包含“NBA停摆结束后自动解除合同”的条款。

NBA球员来CBA这样的亚洲联赛的可能性更低。一方面,国际篮联很可能照样发放禁止签短合同的条例;另一方面,亚洲联赛的水平远远比不上欧洲联赛,收入也更低,受伤的风险更大,显然不是一个良好的选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