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网友曝前体操冠军街头乞讨 曾因偷盗被捕(图)

2011年07月15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友曝前体操冠军街头乞讨 曾因偷盗被捕(图)

网友微博截屏

网友曝前体操冠军街头乞讨 曾因偷盗被捕(图)

张尚武曾是2001年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

腾讯体育讯 近日,有网友在腾讯微博上求证,称一名男子在王府井地铁口卖艺乞讨,从外表上看很像是前国家队体操运动员张尚武。这则消息到目前为止尚无人证实,但却有大量网友在看到该微博之后,纷纷找出张尚武以往的资料,原来,此人曾因偷盗先后在京津等地被捕。

根据爆料网友描述,这名男子最近一直在王府井附近乞讨,由于那个地方人流量很大,所以该男子几次遭到保安驱赶。有细心的网友辨认出,这个人好像前体操冠军张尚武。张尚武1983年出生,虽然身高只有1米54,但臂力超群,曾经在2001年顶替李小鹏(微博)入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阵容,除了跟邢傲伟(微博 博客)、杨威(微博)等名将夺得男团比赛冠军之外,还获得了吊环项目的冠军,年纪轻轻就成了世界冠军。

因为当年曾经风光一时,所以很多网友还记得他的模样,有人指出,这就是张尚武本人没错。据说现在他跟腱断了,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所以就在人群熙攘的地方做托马斯动作卖艺,一天下来也有几十块钱收入。该消息传开后,很快有读者又找出了他之前的“案底”,由于没能入选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大名单,所以心灰意冷的张尚武选择了退役。一年后,张尚武从河北省体工队拿到一笔退役金之后便下落不明。

然而2007年年初,张尚武却在天津被警方拘役了两个月,罪名是偷盗。结果六月份的时候,他在北京再次被抓获,也是因为盗窃财物,这次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而且根据张尚武本人的供词,因为熟悉运动员的作息时间,所以他都会选择在体校或者体工队作案,这样成功率相当高。这些年,张尚武一直居无定所,就流窜在北京各个网吧。所以当传出他出现在王府井卖艺乞讨的消息时,一些了解事情内情的网友并不惊讶。因为现在的张尚武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所以除了乞讨,也没有太好的法子维持生计。不过到目前为止,微博上暂时还没有人拿出确切证据证明该乞讨者的身份。

(太妃糖)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