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威盼能联系张尚武 望公众宽容帮助昔日队友

2011年07月15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威盼能联系张尚武 望公众宽容帮助昔日队友

杨威(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7月1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7月14日,有网友在腾讯微博爆料称前大运会体操冠军张尚武在王府井一代卖艺乞讨,消息一出在体育界引起了轰动。作为昔日国家队队友,奥运会冠军杨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尽快联系上张尚武本人,也希望大家宽容帮助昔日队友。

作为中国体操队曾经的希望之星,张尚武曾经和杨威、邢傲伟(微博 博客)等人一同参加过北京大学生运动会。如今,曾经的队友已经是奥运冠军,而张尚武却流落街头,令人唏嘘不已。

“你们有他的手机号么?能跟他联系上么?”接到记者电话后,对于昔日队友,杨威显得尤为关心,不停的询问记者张尚武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联系上张尚武本人。张尚武1995年就进入了国家队,2001年年仅18岁他与杨威、邢傲伟一起出战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走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然而他的人生轨迹在2003年发生了转折,由于未能入选雅典奥运会阵容,张尚武选择退役。

“今天已经N多位记者朋友问我了关于张尚武的事,希望大家多能想办法帮帮他,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希望记者朋友也能身体力行的去做一些能够帮到他的事。”对于张尚武曾因盗窃拘留的过往,杨威不愿多说,只希望媒体和公众多能帮助张尚武。

据了解,张尚武退役后还曾在八一体工大队训练过,到了2007年他因在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盗窃总价值数万元的财物被刑拘曾震惊体坛,而这次他被网友发现靠乞讨卖艺为生再次在国内体坛掀起了波澜。

“朋友打给我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之后了解了一些情况。因为他已经离开国家队很多年,大家也没有什么联系。如果能联系上,我们会想办法看能不能帮到他。也不想多说什么,我会默默的去做,去尽力帮他想办法。”杨威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