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梅西复苏背后有秘密 阿足协主席讽刺媒体无知

2011年07月15日0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复苏背后有秘密 阿足协主席讽刺媒体无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根据来自《体育世界报》的最新报道,两场比赛表现差强人意,梅西(微博 博客)终于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找回状态,小跳蚤“复苏”的背后,诺坎普功不可没。

此前一日,梅西首度以阿根廷国脚的身份出现在美洲杯赛事媒体见面会上。在国家队与效力巴萨,表现大相径庭,国内球迷、舆论界的诸多质疑及苛责是小跳蚤少不了需要“直面”的话题,于此,梅西给出的回答是肯定的:“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无论媒体做出怎样的播报都不会令我忧心,我之所以来国家队踢球是因为我渴望打比赛,就算再多的批评我也会来,在所不惜。”

梅西的坚定少不了业内人士的理解。在《每日体育报》的报道中,小跳蚤惹来的非议,似乎已经让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忍无可忍,因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足协高官打趣说平息舆论最好的办法也许惟有让国家队跟梅西说再见。“梅西别再来国家队了,就让他留在西班牙得了。”对舆论纷争厌倦到极点的格隆多纳与媒体开起了玩笑,随即,阿足协主席还没忘记提醒国内球迷:“但别忘了,梅西出生在Rosario,并曾在那里踢球,为求发展,后来他去了巴塞罗那,在那里,梅西得到了应有的照顾和培养,那里的人对待他就像对待自己的同胞一样。但尽管如此,梅西还是拒绝了西班牙国家队,因为他说他要为阿根廷踢球。”

打哥斯达黎加的比赛,阿根廷三粒进球,尽管无一成就于梅西脚下,但却无一不与梅西有关,因为梅西是策划进球的脑中枢。接下来蓝白军团即将在解放者杯的半决赛中迎战乌拉圭,小跳蚤状态相当不错,除了高层的力挺,巴萨队友的支持可谓功不可没:“瓜迪奥拉没有给我打来电话,但大多数巴萨队友都跟我取得了联系,他们向我表示祝贺,给了我很多支持。”

在梅西看来,外界总拿巴萨跟阿根廷国家队作比较完全是个错误。“这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梅西直言不讳:“无论作为一支球队整体还是两支球队中的个人,都没有可比性,巴萨俱乐部的大多数球员根本就是一起长大的,共识很多年,默契不言而喻,阿根廷国家队现在在竭尽全力踢得像巴萨。”

最后梅西还提及了与皇马在夏季球员转会市场上眉来眼去的美洲新星内马尔,梅西给巴西人的定义是:“他是个很伟大的球员,如果能去西甲踢球,势必令整个西甲联赛的竞争更为激烈,联赛水平也势必有所提升。解放者杯上,内马尔已经让全世界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如果能去欧洲、去西班牙踢球,对他的个人发展再好不过了。”

(Carolin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