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蒂斯塔:新三叉戟配合到位 梅西适合新位置

2011年07月13日17:48体坛网[微博]程征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程征报道 小组赛涉险过关后,巴蒂斯塔总算松了口气。虽然他的合同签到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但如果拿到小组出局的美洲杯历史最差成绩,很难说资历不深的巴蒂斯塔能否保住帅位。就像两连平后的这场大胜,阿根廷冬日的天气也变得暖和,晚上的气温从刚开赛时的零度左右升到了现在的十几度。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巴蒂斯塔透露,他在赛前和梅西(微博 博客)进行了一次长谈,从精神层面上鼓励了他。与哥斯达黎加一战,梅西终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巴蒂斯塔认为梅西受益于位置的变化,“他更适合偏右稍微靠后的位置。”他的意思是梅西更擅于从右路策动进攻,就像在巴塞罗那那样。对于变阵后获得出场机会的阿圭罗、迪马里亚和伊瓜因,巴蒂斯塔称赞新三叉戟的配合很到位,同时他不忘强调此役被轮换的特维斯、拉韦齐和坎比亚索同样是梅西非常好的场上伙伴。

能够在极度危险的情况下沉住气调整战术,巴蒂斯塔展现了他的应变能力。这也正是他的前任帕萨雷拉、贝尔萨和马拉多纳都不具备的。老马指挥作战看似淡定,实为无计可施,赛后更是经常情绪失控。帕萨雷拉矫情,除脾气不好之外还总是为失败找各种各样的客观因素,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贝尔萨的固执深入人心,以至于他得到了“疯子”的外号。

作为老马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亲密战友,巴蒂斯塔去年世界杯期间带着他的青年队为老马当陪练。世界杯后老马离任,年近八旬的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选择了较为听话的巴蒂斯塔继任,因为他再也经不起马拉多纳那种执教方式的折腾。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巴蒂斯塔要面对的是更艰难的挑战,而他的首要任务就是维护队内团结。新阵型初见成效,那些板凳上的明星却等着巴蒂斯塔安抚。特维斯赛前得知自己被剥夺主力资格后对记者们大倒苦水,“我是个前锋,如果在这个位置上表现糟糕,我心甘情愿挨骂。但现在我很难适应教练让我打的边锋位置。”

枯坐了90分钟的板凳,特维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场上的队友一次次庆祝进球。也许是球队的大胜让曼城前锋不得不向巴蒂斯塔低头,“只要球队获胜,我坐板凳也没什么关系,我们必须支持教练,如果他还让我踢边锋,我会照做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相关阅读: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