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新三杆洋枪呼之欲出 恐怖攻击力超97国安

2011年07月14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孔卡替补登场亮相并攻入了中超处子球,恒大队的三名外援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全部在本次比赛中完成了进球。尽管克莱奥由于旧伤复发提前被孔卡换下,三名天价外援组合无法实现同场竞技,但恒大队还是用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0迎来了七连胜,同时创造了球队本赛季赢球的最大比分。从长远来看,一旦克莱奥伤势痊愈,恒大队将形成孔卡+克莱奥+穆里奇的超级进攻组合。无论是球员身价,还是攻击力,恒大队的“三杆洋枪”都远远超过了1997年北京国安队的冈波斯+安德列斯+卡西亚诺。

1997年7月20日,随着国安队在工体9比1狂扫上海申花,由冈波斯、安德列斯、卡西亚诺组成的“三杆洋枪”开始横扫甲A。从第10轮到第22轮,三名外援在13场比赛中攻入21球,其中安德列斯10球,场均0.8球;卡西亚诺6球,场均0.5球;冈波斯5球,场均0.4球。而1997赛季,国安队的联赛进球总数为34个,三名外援就包办了80%!依靠“三杆洋枪”的神勇表现,国安队的成绩也扶摇直上,最终获得了联赛第三名,并成功卫冕足协杯。

14年,弹指一挥间。来中国淘金的外援不少,其中不乏耶利奇、卡西亚诺、路易斯、里亚斯科斯曾夺得金靴的球员,但是能够达到97年国安队“三杆洋枪”高度的外援组合却寥寥无几。终于,随着本赛季恒大队强势登陆中超,中国球迷才真正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外援!穆里奇,350万美元;克莱奥,320万欧元;孔卡,1000万美元!财大气粗的恒大,挥舞着钞票,将欧冠射手、巴西联赛MVP悉数网罗前来,如此大手笔,97年的国安恐怕只能望其项背!在当年的“三杆洋枪”中,只有冈波斯名气最大,作为巴拉圭国脚参加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安德列斯和卡西亚诺名气都一般,更有传言安德列斯曾经是西班牙一名卡车司机。

再来看下恒大队的“三杆洋枪”,穆里奇有“巴西猎豹”之称,上赛季的中甲联赛已经证明了自己;克莱奥曾在欧冠联赛中两度攻破阿森纳队的球门,孔卡是巴西联赛中的最有价值球员,论实力完全有资格入选阿根廷队。从数据上看,三名外援更是恐怖。前17轮,克莱奥进10球,已经追平了萨梅隆并列射手榜首。而且他只要上场就有进球,除去因伤缺阵的几场比赛,场均达到了1球;穆里奇9球紧随其后,如果本场比赛不是浪费了太多机会,他的进球总数将会突破10个;孔卡的进球效率最高,替补出场第二脚射门就迎来了进球。一旦三名外援同时上场,孔卡的突破,穆里奇的速度,克莱奥的射门,三人之间将形成近乎完美的攻击套路。以这样一套超豪华攻击阵容,不要说中超,就是到了亚冠赛场也绝对堪称一流。

有消息称,恒大队还有意引进曼联球星朴智星。如果曼联天王甘愿屈尊中超,恒大队五年内夺取亚冠的目标将提前实现。现在,恒大队的“新三杆洋枪”已经磨刀霍霍,蓄势待发,中国足球一个又一个纪录正等待他们去创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