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5-0南昌7连胜 中超最贵外援孔卡首秀进球

2011年07月14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5-0南昌7连胜 中超最贵外援孔卡首秀进球

孔卡进球完美首秀(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中超联赛第17轮全面开战,广州恒大5-0横扫南昌衡源队,吴坪枫首开纪录,姜宁、克莱奥和穆里奇锦上添花,中超最贵外援孔卡也在首次登场20分钟后就打进个人中超联赛第一个进球,本场大胜后恒大取得中超7连胜。

此役,与上场比赛相比,广州首发阵容发生了一个较大的变化。队长和中场核心郑智由于累积黄牌停赛, 杨昊顶替了他的位置出任首发,另外,中超第一身价的外援孔卡在来华仅仅三天之后就进入了场边替补席,李章洙暗示媒体说本场比赛孔卡或将在合适的时间替补登场。

由于天气状况比较糟糕,天空始终飘着细雨,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双方才迎来第一次射门,郜林在大禁区边上的假传真射让南昌门神惊出一身冷汗。

第11分钟,穆里奇的妙传让郜林在小禁区右侧获得绝佳机会,单独面对门将的郜林拿球后抬脚怒射,可惜射出皮球的力量太大高高飞过门楣。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随后吴坪枫在大禁区前的远射也放了高射炮。

第13分钟,杨君又立下大功,后卫保隆的失误被南昌的高在成抢到射门机会,高在成在大禁区前沿抬脚远射打出低平球,杨君的扑球堪堪碰到皮球改变了方向,皮球击中了广州队右侧门柱弹出。

第26分钟,李建华、郜林、穆里奇和吴坪枫在南昌队禁区内右侧快速传球,经过6脚倒脚,最终李建华把皮球横穿给门前的吴坪枫,吴坪枫推射大门右下角,皮球缓缓滚进球门。这个进球经过多次不间断传递,颇具巴萨阿森纳等欧洲技术球队风格,堪称本轮最佳配合入球。这是吴坪枫在本赛季的第二个联赛进球,1-0,广州队在主场取得领先。

第35分钟,南昌队的叶重秋在争抢高球时高高跃起一脚踹在克莱奥背上把巴西人踹翻在地,所幸克莱奥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叶重秋。随后南昌队的姜至鹏解围踢倒了吴坪枫,也被出示黄牌。

双方在中场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

第47分钟,广州队在禁区左侧低平球传到禁区内,克莱奥没有停球直接用脚弓推射,南昌门将措手不及,皮球飞入网窝。这是克莱奥的第10个联赛进球。广州队2-0。

1分钟后广州队卷土从来,李建华和吴坪枫在右路打出精妙配合,吴坪枫下底后传中,中路空无一人防守的穆里奇轻松把皮球顶进空门。3-0,这也是穆里奇本赛季的第9个进球。广州队3-0扩大领先优势。

随后南昌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高在成因为受伤被替换下场。广州球迷全场响起换孔卡的呼声。

第64分钟,克莱奥旧伤复发被担架抬下场,热身的孔卡被提前替换上场,孔卡上场之后全场的球迷沸腾了,根据统计,本场比赛共有5万球迷进入场内观战,其中孔卡的登场亮相是主要原因之一。

第66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内连过3名后卫突入到门前,顺势过了倒地的门将之后,因为湿滑的场地导致射出的皮球面对空门居然偏出了门柱。1分钟后,孔卡策动进攻,穆里奇和吴坪枫在禁区右侧作出漂亮的撞墙配合后吴坪枫横传门前,穆里奇在距离球门3米处射出的皮球太正被门将扑出。

第73分钟,冯俊彦替补杨昊上场,这也广州恒大队在场上有了3名广东籍球员,分别是冯俊彦、吴坪枫和李建华。

第77分钟,穆里奇在南昌半场靠住后卫给郜林作出一个漂亮的撞墙配合,郜林突入后形成单刀之势,可惜皮球趟的太大,被南昌门将得到。随后孔卡的妙传,穆里奇被判越位在先。

第85分钟,孔卡在大禁区右侧远端远射,皮球被南昌后卫乔尼头球一蹭,反而变向飞进球门,南昌门将措手不及,孔卡在第一次登场第二次射门就打进了个人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姜宁打进了个人联赛第3个进球,郜林在右路突破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并不贪功,选择了横传门前,无人防守的姜宁轻松把皮球送进空门。这个助攻也是郜林的第三个助攻。

最终,广州恒大队在主场5-0横扫南昌衡源。

广州5-0南昌7连胜 中超最贵外援孔卡首秀进球

广州恒大首发:

门将:1-杨君

后卫:16-赵源熙、3-保隆、6-冯潇霆、32-孙祥

前卫:26-吴坪枫(82' 21-姜宁)、11-穆里奇、19- 杨昊(73' 7-冯俊彦)、14-李建华

前锋:9-克莱奥(64' 15-孔卡)、29-郜林

替补:7-冯俊彦、13-唐德超、15-孔卡、17-高志林、21-姜宁、22-李帅、33-李岩(微博)

南昌衡源首发:

门将:25- 刘殿座

后卫:13-高在成(52' 49-潘超然)、3-赵作峻、26-乔尼、28-孙一凡

前卫:11-姜至鹏、14-宋星逸、16-王佳玉、20-叶重秋(63' 7-徐文)、33-朱宝杰

前锋:29-腾彬

替补:1-柏小磊 2-李磊 7-徐文 4-郎征 17-邹仲霆 18-张天罡 49-潘超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