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最贵外援首秀进球 五万球迷为他如痴如颠

2011年07月14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最贵外援首秀进球 五万球迷为他如痴如颠

庆祝进球的孔卡(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千呼万唤!当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南昌的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千万美元先生孔卡,终于登上了中超赛场。那一刻,身披15号球衣的孔卡,顶替受伤的克莱奥,出现在赛场之际,全场球迷欢呼四起。巴甲MVP,终于正式开始了他在中超联赛的新征程!

事实上,广州与南昌的比赛,是一场名符其实的强弱对话,广州在积分榜超出了南昌26分之多。在胜负没有多少悬念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却座无虚席。球迷心里都知道,自己是冲着孔卡来的,冲着孔卡的首秀来的!

比赛按照正常的节奏向前演进。由于实力的差距,广州队在几番试探之后,就开始了对南昌的屠城之战。吴坪枫进球了,克莱奥进球了,穆里奇进球了,现场球迷却没有多少兴奋。他们在看台上齐声呼喊着一个名字:孔卡!孔卡!

第55分钟,人们看到,孔卡开始了热身。球迷知道,千万美元先生,就要登场了。然而,一分一分钟过去了,孔卡仍然没有登场。第63分钟,克莱奥受伤。孔卡终于替换克莱奥上场了!

所有的镜头和目光都集中在孔卡身上。毕竟,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孔卡在中超的亮相,让人期待已久!

孔卡的首次触球,非常顺利。第67分钟,冯潇霆转移给了吴坪枫,拉边给了孔卡,孔卡得球后传中,这是孔卡的第一次触球!随后,孔卡来到中路拿球后,突然一个意想不到的动作,传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位置。皮球在孔卡的脚下,频率似乎确实非同一般的快。

第68分钟,孔卡在右路策应进攻,一分钟后,孔卡在中路打出了加盟中超联赛的第一脚射门!第73分钟,郜林左路拿球后内切回扣,孙祥接应后交给孔卡,孔卡长传前场右路,可惜郜林没有起速。

第76分钟,郜林左路拿球,再次交给了孔卡,孔卡根本没有停球,马上回传给了郜林,郜林再斜塞对方身后。看的出来,郜林与孔卡的传球节奏确实不太合拍。而与之相比,孔卡与穆里奇之间的传切,就要熟悉默契的多。第77分钟,孔卡中路拿球外脚背一弹,可惜斜插上来的穆里奇越位在先。

第86分钟,孔卡禁区前沿偏右的地方拿球,突然一脚远射,球打中乔尼的头变向飞进网内!孔卡的第二脚射门,将打进了中超首球!这让球迷大呼过瘾。恒大俱乐部“三顾茅庐”请来的孔卡,就这样如此轻松地证明了自己。进球后的孔卡,没有那么兴奋,相反用双手捂着脸,似乎是说:这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打进一球!是的,孔卡这一脚,看似轻松,其实是势大力沉,打的突然,再加上南昌后卫乔尼的“帮忙”,孔卡的中超首球,就这样诞生了!

第86分钟,南昌队中场球员徐文铲倒了孔卡,得到了一张黄牌。当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孔卡在禁区弧前沿20米开外得球后,一脚劲射,这一次被南昌门将得到。这是孔卡在中超首秀的第三次射门。

这就是孔卡首秀,交出的答卷。全场比赛,孔卡替补出场25分钟,三次射门,就打进一粒进球!中超首秀,孔卡的表现堪称惊艳。

人们有理由设想,当能力超强的孔卡、进球效率超高的克莱奥、对中超最适应的穆里奇这三个人,形成恒大的进攻三叉戟,他们之间所形成的攻击威力,恐怕会令中超所有劲旅,都要颤抖!看看孔卡今天的首秀,仅仅25分钟的表现,就让人刮目相看。不难看出,刚刚加盟球队的孔卡,无论从第一次触球,第一次传球,第一次射门,第一粒进球,都发生的那么奇妙。虽然他与球队、与队友的配合还不是那么流畅,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凭着孔卡在巴甲曾经出神化的绝技,这位刚刚从巴西弗鲁米嫩塞队转会而来的阿根廷人,不仅会征服中超赛场,更为重要的,会征服亚洲赛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