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女足世界杯-日本3-1逆转瑞典 历史性进军决赛

2011年07月14日04:49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世界杯-日本3-1逆转瑞典 历史性进军决赛

日本晋级女足世界杯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半决赛,日本队以3-1逆转瑞典,历史性闯入决赛,川澄奈穂美在比赛中独中两元,成为最大功臣。日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两届冠军得主美国队。

在1/4决赛上,日本女足通过加时苦战,凭借替补完山田也奈的绝杀进球,以1-0奇迹般的淘汰东道主德国队,历史性晋级4强。而瑞典也以3-1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以全胜战绩挺进半决赛。双方在今年就有2次交锋,日本面对瑞典取得1胜1平的成绩。此役,日本的出场阵容同上仗相比只有一个变化,川澄奈穂美顶替了隆里佑季。

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瑞典队取得梦幻开局,奥奎维斯特接到队友的妙传禁区内包抄左脚攻门得手,瑞典1-0领先。但仅仅9分钟哦后,日本就将比分扳平,宫间绫送出精准传中,川澄奈穂美门前包抄右脚破门,比分变成了1-1!第28分钟,大野忍送出妙传,川澄奈穂美的攻门被门将琳达赫尔扑出。

第34分钟,日本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宫间绫的右脚打门被琳达赫尔扑出。随后,彦青水子接应对手开出的角球禁区内包抄攻门被挡出。第37分钟,川澄奈穂美禁区前的右脚远射被挡出。第45分钟,宫间绫角球开到禁区,泽穗希头球拱门差之毫厘。

易边再战仅仅1分钟,川澄奈穂美做球,大野忍25码外突然右脚攻门,皮球狠狠砸在横梁上弹出!瑞典逃过一劫。第52分钟,宫间绫角球开到禁区,熊谷纱希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琳达赫尔将险情化解。第59分钟,川澄奈穂美传球,宫间绫的打门被封堵,泽穗希门前补射得手,2-1!日本队将比分反超。

没过多久,日本队的第三个球随即到来,瑞典门将出击未将皮球开远,川澄奈美穗距离球门40米处凌空吊射得手!日本队3-1领先!川澄奈穂美梅开二度!眼见场面被动,瑞典随后连换两人,蓝德斯托罗姆和雅克布森上场,弗斯贝格和哈玛斯特罗姆被换下。第70分钟,斯文森侵犯宫间绫犯规领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第74分钟,隆里佑季替下进球功臣川澄奈穂美。第75分钟,刚刚出场的隆里佑季传球,泽穗希的打门被防守队员挡出。随后,瑞典用格兰森替下奥奎维斯特,做最后一搏。第82分钟,宫间绫传球,凡口梦穗25码外右脚攻门打偏。第88分钟,达赫尔科威斯特错过最后一次破门的机会,日本用换人拖完最后的时间,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日本女足3-1逆转战胜瑞典,历史性挺进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两届冠军得主美国队。

双方首发阵容:

日本(442):

门将:21-海堀步美

后卫:4-熊谷纱希、3-彦青水子、15-姣岛彩、2-静贺佑香

中场:10-泽穗希、6-凡口梦穗、8-宫间绫、11-大野忍

前锋:9-川澄奈穂美 、7-安藤梢

瑞典(442):

门将:1-琳达赫尔

后卫:2-罗赫林、7-拉尔森、6-特雷布罗、4-斯文森

中场:17-达赫尔科威斯特、20-哈玛斯特罗姆、14-奥奎维斯特、16-弗斯贝格

前锋:8-斯切林、15-斯约格兰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