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女足世界杯-瑞典3-1胜澳大利亚 半决赛战日本

2011年07月10日20:55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在女足世界杯1/4决赛的一场交锋中,瑞典在奥格斯堡世界杯球场3比1击败澳大利亚挺进四强,她们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女足。第10和16分钟,斯约格兰和达克韦斯特各入一球帮助瑞典取得领先。尽管佩里第40分钟时为澳大利亚扳回一分,但第52分钟谢林再下一城,瑞典锁定胜局。

在小组赛阶段,瑞典女足表现出色,她们分别击败了美国、朝鲜和哥伦比亚,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昂首晋级。澳大利亚女足虽然首轮负于巴西,但随后却接连战胜赤道几内亚和挪威,最终名列小组第二跻身八强。由于双方都属于力量派打法,因此本场比赛的争夺必将十分激烈。

今天瑞典女足排出442阵型,谢林和奥克韦斯特担任双箭头。中场方面,达克韦斯特成为领军人物。澳大利亚同样排出442阵型,锋线搭档是西蒙和德瓦娜。中场则由加里奥克和福德坐镇。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澳大利亚首先开球。第5分钟,澳大利亚后卫出现致命的回传失误,可惜谢林也没有准备好,对方门将赶在她射门之前将球没收。一分钟后,迈卡鲁姆禁区外的远射被瑞典后卫挡出底线。第8分钟,德瓦娜禁区内右脚侧身凌空射门,球被瑞典后卫封堵。

比赛的第11分钟,图内布罗后场送出直传,谢林在左路得球后强行突破下底传中,跟进包抄的斯约格兰停球后果断攻门,虽然巴蓓丽扑了一下,但球还是钻入球门左下角,瑞典1比0领先澳大利亚。

第13分钟,斯约格兰在相同位置再度攻门,球被澳大利亚后卫用身体挡出。第16分钟,斯约格兰在左路得球后甩开防守传中,门前包抄的达克韦斯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从容甩头攻门,球飞入球门右上角,瑞典开场20分钟不到就以2比0领先澳大利亚。第20分钟,瑞典队右路传中,奥克韦斯特头球攻门飞出底线。

第26分钟,谢林左侧拿球后尝试小角度射门,球直接飞出底线。一分钟后,奥克韦斯特禁区外的远射被门将没收。第38分钟,澳大利亚获得任意球机会,迈卡鲁姆35米开外直接吊门,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40分钟,迈卡鲁姆右侧开出角球,佩里禁区前沿左脚吊射,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上方的死角,澳大利亚将比分扳成1比2。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52分钟,澳大利亚后卫卡罗尔回传出现致命失误,谢林抢断之后形成单刀。随后她晃过出击的门将巴蓓丽,轻松将球打入空门,瑞典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5分钟,奥克韦斯特左路突破后下角度射门,球打在了边网上。第58分钟,澳大利亚用波尔金格内和布特换下范埃格蒙德和佩里。

第63分钟,澳大利亚右路传中,西蒙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66分钟,德瓦娜的吊门稍稍偏出底线。随后,瑞典用费舍尔换下福斯贝里。第70分钟,布特接应角球传中后头球攻门,林达尔轻松将球没收。第78分钟,奥克韦斯特的小角度射门被澳大利亚的后卫和门将联手封堵。

第79分钟,澳大利亚用希帕德换下迈卡鲁姆。第81分钟,澳大利亚获得任意球机会,奈特的直接攻门稍稍偏出底线。第83分钟,瑞典用埃德伦德换下奥克斯维特。一分钟后,希帕德的射门被澳大利亚后卫封堵。第92分钟,瑞典用尼尔森换下斯文森。最终,瑞典3比1击败澳大利亚挺进四强,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淘汰了东道主德国的日本女足。

双方出场阵容:

瑞典女足(4-4-2):

门将:1号林达尔

后卫:2号罗琳、7号拉尔森、6号图内布罗、4号斯文森(92分钟,13号尼尔森)

中场:5号塞格尔、17号达克韦斯特、15号斯约格兰、16号福斯贝里(67分钟,18号费舍尔)

前锋:8号谢林、14号奥克韦斯特(83分钟,19号埃德伦德)

澳大利亚女足(4-4-2):

门将:1号巴蓓丽

后卫:3号卡罗尔、10号乌祖拉尔、8号奈特、6号佩里(59分钟,13号布特)

中场:14号迈卡鲁姆(79分钟,15号希帕德)、12号范埃格蒙德(58分钟,4号波尔金格内)、7号加里奥克、9号福德

前锋:17号西蒙、11号德瓦娜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