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女足世界杯-美国121分钟扳平 点球7-5胜巴西

2011年07月11日03:24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世界杯-美国点球5-3胜巴西 半决赛战法国

10人美国队笑到最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1女足世界杯1/4决赛,美国和巴西激战120分钟打成2-2,玛塔梅开二度,在点球大战上,美国以5-3战胜巴西,闯进4强。美国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是淘汰英格兰的法国队。

巴西小组赛上三战全胜,打进7球不失1球,表现的非常强势,而老牌劲旅美国队轻松也非常轻松,他们前两战战胜哥伦比亚和朝鲜和奠定出线,末战1-2不敌瑞典。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08年的8月,当时巴西和美国0-0战平。之前的三次交锋,美国都以1-0小胜巴西。此役,巴西排出由玛塔领衔的进攻强阵,而美国则要倚仗瓦穆巴赫和罗德里格斯组成的双箭头。

开场仅仅2分钟,达亚内放倒罗德里格斯犯规,美国队任意球开到禁区,达亚内解围不慎自摆乌龙,0-1美国队领先!第12分钟,拉姆费恩送出精准传中,瓦穆巴赫头球攻门,但安德里亚将球扑出。第17分钟,莱佩贝特外围远射未果。此后巴西队逐渐进入状态,第21分钟,罗萨娜传球,艾斯特禁区右侧右脚攻门被挡出。随后,玛塔开出角球,阿里内头球攻门差之毫厘。第23分钟,克里斯蒂亚内送出妙传,马塔左脚大力抽射偏出。

玛塔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很活跃,第27分钟,玛塔传球,弗尔米加左脚大力攻门偏出。第30分钟,达亚内前场传球,罗萨娜禁区边缘右脚大力劲射将球打偏。第36分钟,艾丽卡传球,艾斯特的左脚攻门,但美国队门将索罗做出精彩扑救。第43分钟,瓦穆巴赫前场头球摆渡,博克斯禁区内右脚攻门,安德雷亚将险情化解。第44分钟,阿里内和玛塔分别领到黄牌。上半场比赛,美国队凭借巴西的乌龙大礼1-0领先。

易边再战,美国队用拉皮诺替下切利。第60分钟,弗尔米加角球传球,克里斯蒂亚内禁区前左脚抽射被索罗扑出,第63分钟,罗伊德接到拉皮诺的传中,门前头球攻门,但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巴西队逃过一劫。两分钟后,玛塔传球,克里斯蒂亚内左脚抽射稍稍打偏。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布赫勒禁区内放倒玛塔被直接红牌罚下,玛塔罚球不进,结果裁判判罚重新踢一次,最终马塔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中,1-1!巴西扳平了比分,美国只剩10人作战。

第70分钟,马塔和罗萨娜接连错失反超比分的机会。第82分钟,雷利传球,瓦穆巴赫禁区内攻门被封堵。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1-1不分胜负。加时赛仅仅开始2分钟,毛利内送出精准传中,巴西头号球星玛塔禁区内左脚包抄左脚攻门得手,2-1!玛塔梅开二度!第98分钟,瓦穆巴赫左脚劲射被安德雷亚扑出。

第108分钟,拉皮诺传中,瓦穆巴赫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第罗伊德传球,莫干左脚攻门被封堵。第121分钟,美国发动一波疯狂的进攻,先是罗伊德两脚攻门未果,而后拉皮诺传中,瓦穆巴赫终于头球攻破安德雷亚的大门,2-2!美国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上,玛塔、克里斯蒂亚内都顺利罚进,但本场攻入乌龙球的罪人达亚内再次射失关键点球,最终美国在点球大战上5-3胜出,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法国队。

双方首发阵容:

巴西(343):

门将:1-安德雷亚

后卫:3-达亚内、13-艾丽卡、4-阿里内

中场:7-艾斯特、8-弗尔米加、2-毛利内、14-法比亚娜

前锋:6-罗萨娜、10-玛塔、11-克里斯蒂亚内

美国(442):

门将:1-索罗

后卫:3-拉姆费恩、19-布赫勒、6-莱佩贝特、11-克里格

中场:7-博克斯、10-罗伊德、12-切利、9-雷利

前锋:20-瓦穆巴赫、8-罗德里格斯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