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后悔当时国奥没退赛 希望继续留在中国

2011年07月13日11:0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报道

7月12日下午,北京。布拉泽维奇在参加完中国足协召开的国奥队小结会之后,在下榻酒店的大堂和记者一起坐了下来。尽管布帅很不甘心,也很希望继续留在中国,但至少现阶段没有这样的可能。而对于未来,布帅称他还是希望能够回到中国。

每晚难受得睡不着

体坛:这一段时间过得如何?身体没有什么问题吧。

布拉泽维奇:很难受,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因为睡着了之后总会做梦,是噩梦让我惊醒。噩梦里有一个恶魔,他就是那个吹我们进球无效的伊朗裁判!

体坛:可是,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布拉泽维奇:是,你的话太有哲理了。但我始终是这样,他所摧毁的不仅仅只是一个老人的梦想,更毁掉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他将一辈子都受到我的谴责。

体坛:说说这次返回中国的情况吧。上午和中国足协的会谈怎么样?

布拉泽维奇:这次回来,最主要就是和中国足协商谈一下未来的安排和计划。我曾希望能够继续带队,但中国足协显然已经有了自己的考虑。他们在总结中说尽了全部的好话,肯定了所有东西,但是当我提出希望继续执教时,却没有给我一个更为明确的说法。我自己的感觉是,看来和中国足协的合作应该是就此打住了。这次来,我本来是抱着很大的期望的,希望能够继续再工作。但是,我没有能够取得自己想要的。

体坛:那你可以继续用其他方式留在中国。

布拉泽维奇:你说是什么呢?

体坛:譬如,你可以扮演一位足球传教士的角色。你执教过那么多球队,也经历了那么多,中国足球现在最缺少的就是好教练,而你恰恰可以扮演这样的角色——为中国的年轻教练员们上课,培训这些年轻教练,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起来。

布拉泽维奇:这倒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希望自己依然还能带队,我认为我的身体没有问题,而且我也喜欢带队。相反,我并不认为我可以去当一个培训员。我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去中超球队执教,你觉得呢?

我后悔当时没退赛

体坛:这个就不好说了,你只能去试着和俱乐部联系一下,我相信还是有俱乐部会愿意邀请的。执教国奥队6个月,你最大的感受或者说体会是什么?

布拉泽维奇:中国是我所到过的最好的国家,而且这个国家的人也是我所遇到的最好的人。中国人完全接受了我,昨天在我从机场坐出租车到酒店的路上,出租车司机说他认识我,并不断和我说着。就凭这一点,我很感谢中国和中国人。

我这么说,绝不是因为我现在人在中国,而是说的是事实。我先后带过四个国家的国字号球队,从瑞士到伊朗,从波黑到这一次的中国,不管中国的记者们是如何抨击中国足协的,但对我来说,中国足协都是很好的人,他们给了我很好的合作者,特别是给了我这么好的领队(李晓光)。李在中国足协干了20多年,我觉得他不是那种白干的人,是一位对足球事业非常忠诚的人。

坦率地说,我认为中国足协不应该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而我们的队员更不应该受到如此待遇。那名可恶而该死的裁判,导致我不能拿出相应的成绩来回报中国足协对我的爱,这是我感到最不安的!我到现在都没有想通,我们国奥队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输球了,我或许会因此忧郁而死。家里的人还有我在克罗地亚的朋友一直都在劝说我,试图让我忘却这一切,可我始终无法忘记。

当然,让我无法理解的还有一点,就是中国人居然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如果是在克罗地亚,他们的球员是不会就此放过这个裁判的。我当时曾想到过率队员退赛,但拜塞克告诉我说,于(洪臣)是不会同意的。即便是现在,我还是很遗憾,自己在当时没有那么做!实际上,我更应该带着队员退赛来抗议这样的判罚。裁判把那个球给吹掉了,说明他根本就不想让我们赢球。我们最大的悲剧是,在预选赛两场比赛中,我们进了3个球,但2个球却都被判无效。

中国为何容忍盗窃?

体坛:比赛都结束这么久了,你最在乎的还是那两名裁判?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不会忘了。在我们克罗地亚,大多数人都不明白,中国作为这样一个大国,为什么会允许这样的盗窃行为存在?我想,所有人都应该牢记这两名伊朗裁判的名字。【此时,布帅突然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两名伊朗裁判的名字:主裁判多基和助理裁判莫扎特。布帅将其放到记者眼前,并继续对记者说着。】你应该让全中国的球迷都牢记这两名裁判的名字,这两人非常坏,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毁掉了中国足球!

我这里还可以再说一个细节。在我们客场和阿曼队的比赛之前,我看到那三名裁判在热身,他们见到阿曼队主教练,就想上前和对方主动打招呼。就在这时,其中一个裁判看见了我,于是他们犹豫了一下,就没有过去。在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这场比赛将会是什么结果。总之,这一切不仅对中国国奥队队员来说很不公平,对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而言,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体坛:那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建议呢?

布拉泽维奇:我现在太失望了,脑子里不清楚自己究竟该去说些什么。但是,我很感谢中国足协。去马斯喀特客场比赛的时候,足协给队员们订了公务舱,从冰鞋、冰背心的保障方面,你可以看出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全部各种准备。在这种情况下,我还能再说什么呢?我现在真的很遗憾,在这么好的情况下,我们居然没有能够获得出线权。所以,我也没法再说更多的东西了,中国足协已经为这支队伍做了他们可以做的一切。

我希望继续留在中国

体坛:那对于球员呢?

布拉泽维奇:我唯一感到遗憾的是,在我的手下,还有那么多的队员依然不是俱乐部的主力。如果我的球员能够在俱乐部球队踢上更多的比赛,或许情况就会有所不同。

而且,我感觉我们的运气很背,譬如说开赛才几分钟,队长(张琳芃)就不得不下场了;我们换上去的人(曹赟定)又被红牌罚下了。而等队员们回到国内联赛之后,朴成就在中超重新首发出场了。你知道,朴成对我的队伍意味着什么吗?可是,在我需要他的时候,他居然受伤了。还有宋博轩,在我同样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不得不去医院接受手术。所有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很无奈!现在,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但又都无法重新开始。所以,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体坛:那你本人下一步呢?

布拉泽维奇:现在,我已经接到了三个国家的邀请。

体坛:能告诉我具体是哪三个国家吗?

布拉泽维奇:都是些小国家。但是,对我本人来说,我最希望的是继续留在中国,我很希望能够和这么好的足协继续合作。而且,即便是没有机会和中国足协合作,我也希望能够执教中国的某家俱乐部,我很不甘心,希望有机会再来一次。可是,我现在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有这样机会。所以,我现在只能是先等待,等待中国的某支球队的召唤。我并不发愁找不到工作,返回克罗地亚之后,我很容易找到一份新的工作,但我更愿意在中国继续下去,尤其是喜欢在中国生活,喜欢这里的一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