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乌拉圭1-0墨西哥 淘汰赛将遭遇阿根廷

2011年07月13日1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乌拉圭1-0墨西哥 淘汰赛将遭遇阿根廷

点击欣赏组图:乌拉圭小胜出线 四分之一赛将战阿根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上午,在第43届美洲杯C组最后一场交锋中,乌拉圭在拉普拉塔体育场1比0击败墨西哥,以1胜2平积5分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二晋级八强,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阿根廷,墨西哥三战皆负小组垫底出局。第15分钟,阿尔瓦罗-佩雷拉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小组赛前两轮,乌拉圭分别战平智利和秘鲁,本场他们至少要战平墨西哥,才可以获得晋级八强的资格。如果想要争取更好的排位,则需要击败对手。墨西哥小组赛前两轮全部告负,他们若想出线不仅需要击败乌拉圭,同时还要尽量多争取净胜球。由于此番征战美洲杯的墨西哥仅仅派出了二队作战,因此赛前乌拉圭被普遍看好。

今天乌拉圭变阵442阵型,卡瓦尼受伤的情况下,弗兰和苏亚雷斯搭档锋线。中场方面,加布里埃尔-罗德里格斯和阿尔瓦罗-冈萨雷斯得到登场机会。后卫线上,上一场获得入球的阿尔瓦罗-佩雷拉回撤到边后卫位置上。墨西哥方面排出451阵型,多斯桑托斯依旧作为核心出战。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墨西哥首先开球。第3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外一脚撩射,球又高又偏没有威胁。比赛的第15分钟,乌拉圭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弗兰将球传到禁区中路,墨西哥门前形成混战,冈萨雷斯的射门没有打正,墨西哥球员恩里克斯不慎将球挡向自家球门,随后米切尔勉强扑出,跟进的阿尔瓦罗-佩雷拉补射命中,乌拉圭1比0领先墨西哥。

第16分钟,弗兰禁区外的远射势大力沉,球被米切尔神勇扑出。第18分钟,恩里克斯的射门飞出底线,这是墨西哥开场后的首次攻门。第25分钟,多斯桑托斯左路利用个人技术突入禁区后劲射,球被穆斯莱拉单手扑出。第27分钟,弗兰接应直传突入禁区被米切尔扑倒,不过由于越位在先,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第30分钟,马克西-佩雷拉右路传中,米尔解围出现致命失误,弗兰禁区内断球后抽射,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出,乌拉圭错过扩大优势的机会。第3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外远射,球被米切尔扑出底线。一分钟后,罗德里格斯的远射飞出右门柱外。第40分钟,马克西-佩雷拉的倒勾射门打偏。半场结束时,乌拉圭1比0暂时领先于墨西哥。

易边再战,墨西哥用佩拉尔塔和阿奎诺换下多斯桑托斯和阿吉拉尔。第47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混战中射门被封堵。第53分钟,弗兰左侧角球传中,罗德里格斯抢点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56分钟,乌拉圭获得任意球机会,弗兰的直接攻门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

第60分钟,马奎斯接应任意球传中后头球攻门,可惜球顶在乌拉圭后卫身上弹出。第63分钟,苏亚雷斯左路突破后传中,弗兰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包抄垫射,球不可思议地擦着横梁高出底线。两分钟后,弗兰左侧角球传中,罗德里格斯再度抢到落点,但顶得太正被米切尔没收。

第67分钟,弗兰送出绝妙直传,苏亚雷斯形成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稍稍偏出远角。一分钟后,弗兰再度分球,冈萨雷斯右侧射门打偏。随后弗兰也有弧顶处射门的机会,球被米切尔扑出。第69分钟,乌拉圭用洛代罗换下冈萨雷斯。第70分钟,佩雷斯的远射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第71分钟,墨西哥用帕切科换下米格尔-庞塞。第77分钟,洛代罗禁区中路接应传中后包抄射门,球被米切尔扑了一下后又打在右门柱上弹出。一分钟后,弗兰横向带球后抽射打飞。第80分钟,墨西哥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帕切科传中,前点恩里克斯头球一蹭,马奎斯后点包抄射门命中,但由于越位在先此球无效。第84分钟,乌拉圭用埃古伦换下罗德里格斯。第90分钟,乌拉圭又用阿布鲁替下弗兰。最终,乌拉圭1比0击败墨西哥,获得小组第二晋级,1/4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阿根廷。

双方出场阵容:

乌拉圭(4-4-2):

门将:1号穆斯莱拉

后卫:16号马克西-佩雷拉、2号加诺、4号科阿特斯、11号阿尔瓦罗-佩雷拉

中场:20号阿尔瓦罗-冈萨雷斯(69分钟,14号洛代罗)、15号佩雷斯、17号阿雷瓦罗、7号加布里埃尔-罗德里格斯(84分钟,8号埃古伦)

前锋:10号弗兰(90分钟,13号阿布鲁)、9号苏亚雷斯

墨西哥(4-5-1):

门将:1号米切尔

后卫:21号米尔、14号阿劳约、19号雷诺索、22号阿吉拉尔(46分钟,11号阿奎诺)

中场:23号雷耶斯、15号恩里克斯、5号查韦斯、16号米格尔-庞塞(71分钟,17号帕切科)、10号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46分钟,18号佩拉尔塔)

前锋:9号马奎斯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