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赖亚文贺女排三夺总统杯 称仍需保持清醒头脑

2011年07月11日06: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赖亚文贺女排三夺总统杯 称仍需保持清醒头脑

赖亚文(微博)微博祝贺女排第三次捧总统杯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0日晚上,2011年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3-2力克奥运冠军巴西女排,以5战全胜的战绩第三次问鼎该赛事冠军。前女排名宿、现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赛后更新微博时向中国姑娘们表示祝贺,尽管获取佳绩但她仍表示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总结从比赛中获取的经验。

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决赛,首局堪称经典,巴西曾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此后中国队顽强挽救局点追平比分,此后两队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到35平!最终中国队依靠对手后排进攻出界及 惠若琪四号位反击扣球得分连取2分以37-35艰难拿下首局。赖亚文在微博中祝贺中国队夺冠之余也特别提到第一局的高比分,“今天最后一场比赛3:2战胜巴西队,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祝贺祝贺。第一局37:35的比分,再创新高。”

同时作为助理教练的赖亚文不忘提醒队员戒骄戒躁,“虽然取得了冠军,但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比赛场上收获了成绩,希望比赛场下通过认真总结,收获更多的经验。”作为在国内备受瞩目的项目,中国女排并不特别看重眼前的成绩,而是将眼光放得更为长远,本次比赛以锻炼年轻队员和磨合阵容为主,目标是在更加重要的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比赛中争取佳绩。

享受了短暂胜利的喜悦后,从冠军领奖台上下来的中国女排又将从零开始,回国后会重新投入到训练之中,下个月还有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总决赛还等着她们去征战,之后还有亚锦赛、世界杯等一系列赛事要参加。

(whitney)

相关微博:

  • 今天最后一场比赛3:2战胜巴西队,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祝贺祝贺 /鼓掌 第一局37:35的比分,再创新高。虽然取得了冠军,但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比赛场上收获了成绩,希望比赛场下通过认真总结,收获更多的经验。 /奋斗 /强
    2011-07-11 03:19:0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