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访刘翔:拿了冠军破了纪录 满意亚锦赛之行

2011年07月11日0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刘翔:拿了冠军破了纪录 满意亚锦赛之行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领奖笑对吉祥物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在出征前,刘翔对于此次亚锦赛定下的目标是破赛会纪录,而今天他用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这次还不错吧,拿到了第一也破了亚锦赛纪录,算是完成了自己给自己定下的任务。”7月10日比赛完后,翔飞人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这次比赛有不少客观困难存在,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跑到13秒22还是比较满意的。

腾讯体育:据说,今天那边的天气特别热,而且比赛遇到了大顶风……

刘翔:恩,前几天都是下点雨,今天突然大太阳,天太热了。对,风挺大的,逆风,跑起来费点力。这是客观现实,大家都一样,都要正确面对。所以说,有些时候,取得好成绩,蛮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

腾讯体育:尽管说这些困难不少,但是你还是跑出了13秒22的成绩,也实现了你出征前定下的目标。

刘翔:对 ,完成了自己给自己定下的任务,拿到了冠军,这是第四次亚锦赛冠军了,也破了亚锦赛的赛会纪录。所以说,我对这次亚锦赛之行,还是挺满意的。

腾讯体育:不过,外界认为13秒22的成绩不够好。

刘翔:反正我自己觉得挺满意的,跑得比较顺畅,顺利完成比赛,各方面都还不错。这个结果,应该还可以吧。再说,今天确实挺热的,而且还顶风,会多少影响点成绩。

腾讯体育:你有所保留吗?

刘翔:这个怎么说呢,我觉得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当然感觉跑得比较轻松,因为没什么压力嘛。实际上,世锦赛是三枪,而且之间的间隔也比较短,需要运动员合理分配好体能。

腾讯体育:今天你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55秒,是最慢的……

刘翔:今天主要是求稳,后面可以追得回来。

腾讯体育:孙指导对于你决赛的表现,认为中间节奏比较流畅,两头相对差了点……

刘翔:其实,我觉得还行。很多小细节,还是要多问问师父。

腾讯体育:算上这场比赛,这是你第三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7步上栏技术了。现在,如何看待?

刘翔:对我现在的年龄来说,七步肯定比八步强。改变下,不然运动生涯都跑八步没挑战。应该说,现在已经相对可以熟练地使用这一技术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